地方 地方焦點

這家公司外掛15台冷氣 鄰居:聽整天要精神分裂了

▲15台冷氣主機排排掛,噪音熱氣擾鄰。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市左營區一家公司在1、2樓外側裝了15台冷氣機,同時啟動時轟隆轟隆作響,噪音搞得左鄰右舍受不了,環保局據報多次前往稽查,業者就熄燈關冷氣;附近住戶說,業者答應要加裝隔屏阻絕冷氣機噪音,卻一拖再拖。

一走進這座社區就是一股熱氣,抬頭往上看只見冷氣「排排掛」,一樓就有8台冷氣,2樓也有7台,一家公司裝了15台冷氣,讓附近8戶住戶「凍抹條」。「聽噪音一整天了,會覺得有點心力交瘁、要精神分裂了,不是晚上而已,是從白天到晚上都轟轟轟,很大聲。」

鄰居抱怨連連、多次檢舉,環保局人員到場檢測時,業者乾脆把電燈、冷氣都關掉,環保局只能無功而返。實際體驗,白天時冷氣機聲音聽起來就相當大,更別說是晚上,這家公司營業到晚間10點,噪音、熱氣嚴重影響附近住戶生活品質,經協調後將營業時間縮短到7點,但當初答應要做阻隔噪音的屏障,鄰居抱怨沒下文。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附近鄰居表示,「兼顧隔音跟安全的隔屏,並且說7/15前會完成,但是沒有啊,完全都沒有(施工)。」遭投訴公司主管孔令輝回應,「我們沒有違法也沒有違規,但是因為大家敦親睦鄰,我們這些流程都有在做,昨天環保局科長有請我們找鑑定公會鑑定後再施工。」

這家數位文創公司主管拿出各家廠商報價單,澄清絕對有心要做噪音阻隔,但為了安全必須有專業鑑定才能施工,時間上或許得再緩一緩。附近住戶雖然門窗緊閉,仍抱怨門窗關不住外頭傳進來的冷氣噪音,希望該公司盡快改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