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帶頭違法? 高駁二「泳池天台」被爆抄襲

▲阿根廷藝術家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的創作《泳池》。(圖/翻攝自胡朝聖臉書)

▲駁二特區新展出的「泳池天台」。(圖/翻攝自Instagram)

記者江貞億/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駁二特區近來新展出的公共藝術作品「泳池天台」,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打卡,但卻被爆出有抄襲嫌疑,和阿根廷藝術家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的作品泳池「如出一轍」,視覺藝術協會顧問胡朝聖對此就痛批,「政府帶頭違法,超丟臉」。

駁二新推出的隱藏版公共藝術「泳池天台」,因為可以讓遊客「走入水面下」,相當吸睛,也吸引不少遊客到此拍照打卡;駁二介紹此公共藝術作品時也說到,「與藝術家林德羅.厄利什創作的《泳池》有異曲同工之妙」。

胡朝聖對此則在臉書發表看法,「這就是山寨版的Leandro Erlich作品,怎麼還好意思說有異曲同工之妙?天啊!一個國際大笑話又在台灣的文創園區發生了,而且可能很快就會上國際新聞了!

胡表示,原作藝術家是他的朋友,兩個星期前還跟他談到這件作品的創作理念,「我不知該怎麼跟他説,丟臉死了」,接著也說,「一個帶頭進行違法行為的政府,是要如何高喊文化創意產業?沒有原創,哪來文創?現在是直接挪用別人觀念進行觀念藝術創作嗎?

胡朝聖不久後又在臉書發文,此次事件對於這些年高舉文化治國的台灣和高雄市來説,對內對外都是一個極大的諷刺和侮辱,扼殺文化後,我們還剰下什麼足以立國,在不斷取笑對岸山寨大國的同時,我們做了什麼好事使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到不行?寫到此處慚愧不已啊!並真心希望台灣不要再丟臉了!高市文化局針對抄襲質疑表示,兩處泳池作品雖有雷同處,但泳池天台並非抄襲,而是重新打造出不同巧思的作品。

▼駁二「泳池天台」被爆有抄襲之嫌。(圖/翻攝自胡朝聖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