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乳癌發生率增1倍 勇於面對治癒率高

▲國健署指出,乳癌是台灣婦女發生最多的癌症,呼籲定期檢查勇於治療。(圖/記者翁嬿婷攝)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乳癌是台灣婦女發生最多的癌症。」衛福部根據癌症登記統計資料顯示,101年就有10,525名女性罹患乳癌,也就表示為每10萬人中有66人,近十年間發生率更大幅上升了56.9%。

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雖然大家聞癌色變,但其實早期乳癌5年存活率超過9成,第一期乳癌更高達9成5,所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面對乳癌的不二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建遠表示,家住台北市現年58歲的江太太是位家庭主婦,3年前藉由篩檢被發現罹患1期乳癌,她勇敢面對乳癌,積極接受治療,並開始養成健康生活型態,現在看來反較生病前更顯得神采奕奕。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指出,乳癌並不可怕,透過建立健康生活習慣、定期篩檢及早期治療,確保乳房健康,並非難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