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有雨! 鄭明典:西南風和陸風輻合產生對流雲

▲鄭明典表示,圖中是潮濕的西南風和晚上的「陸風」輻合產生的對流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今天中南部及澎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則會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也在臉書PO文表示,圖中是潮濕的西南風和晚上的「陸風」輻合產生的對流雲,有時候對流還可能發展得滿強。

氣象局指出,台灣海峽今天清晨出現旺盛的對流雲系,屏東地區出現局部大雨,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會有午後局部雷陣雨發生的機會,要注意瞬間較大雨勢,有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來到33至35度左右,請民眾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鄭明典表示,圖中是潮濕的西南風和晚上的「陸風」輻合產生的對流雲,有時候對流還可能發展滿強的,等太陽出來後,對流線會慢慢往山區移動,通常會逐漸減弱,然後午後對流會從不同的地方發展起來。

▼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南部及澎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