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葡萄「浪漫紅寶石」拍賣百萬 1顆近萬台幣

▲每顆葡萄都鮮紅剔透,真的像紅寶石一般。(圖/翻攝自NHK/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金澤市中央批發市場9日舉行本季第一次的拍賣會,1串26顆種700公克的葡萄「浪漫紅寶石」以100萬日圓拍出,相當於台幣25.8萬,每顆平均將近1萬元台幣。

這種「浪漫紅寶石」葡萄由石川縣的農民花了14年開發,色澤呈現寶石般亮紅色,甜度超過18度,直徑超過3公分,是巨峰葡萄的2倍,最大還能長成高爾夫球的大小。

這次的拍賣會中總共有31串,重量介於350公克到700公克,其中700公克的一串以100萬日圓的天價售出,比去年的55萬元多出將近一倍,創下紀錄。得標的金澤日航酒店廚師長平井優開心地表示,因為北路新幹線通車,「我被要求無論如何要拍下這串葡萄!」他透露,葡萄汁後會用來做成甜點。

▼得標的廚師長平井優開心展示昂貴的戰利品。(圖/翻攝自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