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妄下隨機砍人案? 苗博雅:開錯第一槍要怎麼收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3日下午發生割傷案,當時有媒體報導為「隨機砍人案」,引發人心惶惶,不過經警方調查,是該男子背包裡的刀具不甚劃傷後方少年,初步排除蓄意傷人可能。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對此表示,自居第四權的媒體,應該要「最真實」,而非以即時、聳動、點閱率為優先,「開第一槍很容易,但開錯了要怎麼收回來?」批評媒體不應造成社會恐慌。

苗博雅在割傷案發生後沒多久,便在臉書上發文,媒體之所以能自居「第四權」,享有憲法所保障的新聞自由甚至記者特權,應該不是因為「最快」、「最即時」、「最聳動」、「最高收視率」、「最高點閱率」媒體應該要「最真實」,「開第一槍很容易,但萬一開錯了要怎麼收回來、怎麼控制損害,才是真正的考驗。」

不過有網友持不同意見反對苗博雅,並且再度談到廢死議題,苗解釋,「我的重點是報導必須謹慎,必須確認自己的報導是事實。」

其他網友也紛紛贊同苗博雅看法,並補充「除要求媒體自律以外,閱聽人也要提升媒體識讀的能力,讓惡質媒體沒有市場。」、「台灣的媒體具真實性、可靠性、還要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