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影響 鄭明典:今夏2至4中颱以上等級「侵台」

▲氣象局指出,今夏約有2至4個颱風侵台,且強度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30日召開颱風季展望記者會,表示今年下半年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生成總數會有21至25個,預估會有2至4個颱風侵台,且受聖嬰現象影響,颱風發展位置偏東,一旦西移到台灣,強度至少會是中颱以上,對台灣影響較大。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表示,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海溫偏高,下半年北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生成總數大約會有21至25個,其中侵台數量約2至4個,在正常值範圍內;不過,因為聖嬰影響,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位置會比往年偏東,由於在海面上發展時間較長,一旦接近台灣,強度可能達到中度颱風以上,「以過去紀錄來說,聖嬰發展年侵台颱風沒有任何一個颱風是輕度颱風,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氣象局預估,今年颱風在夏季影響台灣的機率比秋季高,秋季偏乾機率較大,7、8月雨量正常,9月可能偏乾,民眾須妥善運用水資源,且由於太平洋高壓持續偏強,夏季偏高溫的機會大。

▼氣象局指出,今年侵台颱風強度高,民眾不可掉以輕心。(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