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現化戰爭世界!直擊英國戰車嘉年華

記者洪聖壹/英國伯明頓報導

無疑的,Warganing 旗下《戰車世界》達成了許多戰車粉絲與玩家不能駕馭戰車的夢想,不過這場在英國伯明頓(Bovington)舉辦的 Tankfest 2015 戰車嘉年華,連續五年融入了 Wargaming 遊戲色彩,可能將會是玩家們的夢幻戰車遊樂殿堂。記者為讀者獨家直擊了戰車博物館(Tank museum),以及 Wargaming 教育中心跟最新 Google Cardboard 合作計畫,提供給讀者參考。

▲位在英國伯明頓舉辦的 Tankfest 2015 戰車嘉年華,重現二戰時期的戰車世界,連續五年融入了 Wargaming 遊戲色彩,是玩家們的夢幻戰車遊樂殿堂。(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 Tankfest 2015 戰車嘉年華當中,主辦單位將戰車博物館旁的軍事基地打造成二次世界大戰模擬營區,當中有許多事先報名的軍事專家參與露營計畫,也有當地軍事重演者組成對戰隊伍,大手筆實際駕駛各式戰車進行任務對戰,活動現場也舉辦了多場各種不同的軍事演習,讓英國當地民眾與來自全球各地的軍事迷,可以就近一睹英國軍隊二次大戰「具現化」所帶來的激烈戰況。

▲▼在 Tankfest 2015 戰車嘉年華期間,主辦單位將軍事基地打造成二次世界大戰模擬營區,當中有許多事先報名的軍事專家參與露營計畫,也有當地軍事重演者組成對戰隊伍駕駛各式戰車進行任務對戰,重現英軍二次大戰場景。(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進一步走進戰車博物館當中,裡面除了各式二次大戰時期各種戰車之外,還特別為軍事迷們打造戰車工廠,甚至還「頗開」戰車,讓戰車迷可以「走進」大型戰車內部觀看戰車的製造過程,也有跟電影《怒火特攻隊》(Fury)合作,提供了真實電影場景的體驗,當然,跟一般博物館一樣,現場還有販售相關周邊商品給所有入內民眾購買、留念。

▲▼主辦單位與《Fury》合作,重現電影場景,一旁也提供 Xbox 360 的戰車世界給玩家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然而上述這些僅僅僅只是這個嘉年華的一環,戰車博物館已經連續五年跟 Wargaming 合作,今年 Wargaming 同樣是打造了《戰車世界》遊戲體驗區,讓粉絲們可以感受在真實戰車之下玩《戰車世界》的快感,現場還展示了甫在 E3 2015 期間公布的《戰車世界》XBOX One 版本,不過並沒有提供給玩家試玩。

▲在主要合作單位 Wargaming 攤位現場,玩家將可以在真實戰車底下體驗《戰車世界》。(圖/記者洪聖壹攝)

▲▼現場展示了今年 E3 2015 期間公布的 Xbox One 版本《戰車世界》(上),不過僅僅展示意義,並沒有開放試玩,現場也提供PC版本給玩家試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僅如此,Wargaming 更進一步結合相關戰車素材,於 2013 年開始在博物館當中打造Wargaming 教育中心,現場提供視訊影音播放設備與 20 部電腦,提供相當特殊的專業戰車教學。

▲▼Wargaming 更進一步結合相關戰車素材,於 2013 年開始在博物館當中打造Wargaming 教育中心,現場提供視訊影音播放設備與 20 部電腦,提供相當特殊的專業戰車教學。(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教育中心旁邊展示了各式二戰時期戰車,同時提供解說,左下角的解說當中,甚至還進一步說明當時位處伯明頓的陸軍基地,還向中國人募兵,讓中國人有機會到基地裡洗戰車賺錢。(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Wargaming 今年帶來了上千份的客製 Google Cardboard ,提供給所有入園軍事迷免費索取跟體驗由英國知名軍事專家 Richard Cutlant 所拍攝的 VR 影片,讓大家直接看到行進中戰車內部操作情況,由於是透過觀看 360 度影片內容,因此比起一般教育影片更能身入其境。

▲▼在戶外體驗區當中,Wargaming 免費提供了客製版本的 Google Cardboard 給所有進場玩家,讓玩家可以實際透過觀看 VR 影片的方式,了解戰車內部運作情形。(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實際詢問 Wargaming 特殊計畫總監 Matt Daly,也了解到拍攝團隊這次 Tankfest 2015 期間還參與紀錄其中一組電影《怒火特攻隊》重製團隊的表演,並且直擊了 VR 影片拍攝內容,更多更進一步的消息,《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另開專篇的報導。

▲記者實際直擊了 Google Cardbone 的拍攝計畫,將另外於專篇報導。(圖/記者洪聖壹攝)

英國伯明頓戰車博物館館長 Richer Smith 表示,戰車博物館跟其他博物館最大的不同地方在於「用新的方式與技術重現歷史」,像是這次由 Wargaming 今年帶來的 Google Cardboard 360 度影片內容,讓許多即使到現場也不能看到戰車內部真實運作情形的民眾,可以有機會一窺各種戰車內部的真實樣貌,並且透露未來也有計畫把這樣的影音導覽資訊放在展館導覽當中,讓參觀展覽多了一份真實感,也不再那麼乏味。

Richer Smith 表示,重現歷史是博物館最大的特色,伯明頓戰車博物館不是只有展示戰車,還有戰車的製造過程,而且會不定期提供不同展覽主題,在這當中,最重要的,不是在鼓勵戰爭這件事,而是要讓人了解戰爭真實的一面。此外,伯明頓戰車博物館喜歡嘗試新的事情,像是跟 Wargaming、《Fury》、重演團體等這些不一樣的合作夥伴合作,都會帶來更多的年輕愛好者,也是其他博物館所沒有的。

▲英國伯明頓戰車博物館館長 Richer Smith 表示,戰車博物館跟其他博物館最大的不同地方在於「用新的方式與技術重現歷史」,並透露未來也有計畫把這樣的影音導覽資訊放在展館導覽當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與英國戰車博物館的合作,Wargaming 台灣表示,目前台灣地區像是金門、新竹等地,都有跟軍事單位進行相關的合作計畫,像是日前 Wargaming 首度在金門與當地政府修繕陽字號五吋砲,並與當地軍事社團、學校單位與相關機關合作戰車教育層面的發展,並已經在全台灣的大專院校招募辦公室實習生,相較於一般產業, Wargaming 真的是仿照職前訓練,讓學生們可以在工作過程當中實習,發展專案,並有機會實現專案內容。至於類似像英國戰車嘉年華活動內容,未來 Wargaming 確實也不排除在美國、英國地區以外,研擬跟當地政府的合作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