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實際吸毒人口逾1400萬人 群體向演藝界擴散

▲大陸吸毒實際人數逾1400萬人,官方坦言打擊賭品的難度越來越大。(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陸今公開發表「毒品形勢報告」,報告指出,截至2014年,全大陸累計的登記吸毒人數為295.5萬人,實際吸毒人口超過1400萬人,且多為35歲以下青年,而每年因吸毒所致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人民幣5000億元。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大陸國家禁毒委員會於國新辦舉行記者會,以毒品形勢報告為主題,說明境內吸毒、反毒、緝毒的目前情形。從毒品濫用的情形來看,截至2014年,實際吸毒的人口超過1400萬人,其中,35歲以下青少年佔吸毒總人數的一半,且吸毒群體正向企業事業職工、自由職業者、演藝界人士甚至公務人員等人群擴散。

報告顯示,毒品對於社會危害日益嚴重,不但引發多起搶劫、襲警犯罪,自殺、他殺的案件更是層出不窮,每年因吸毒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5000億元(約新台幣2.5兆元),目前登記因吸毒死亡人員已有4.9萬名。

另外,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公安部部長助理劉躍進同時表示,金三角(緬甸、寮國、泰國交界地區)仍為海洛因、冰毒片劑的主要來源地;冰毒晶體和氯胺酮則多來自四川、廣東。製毒活動隨化學品管制而難以在短期內遏止、毒品販賣路線則不斷變化,「打擊毒品難度越來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