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奶奶!湖南6歲男童帶2元離家 向警哭訴要去上海

▲小兵在離家一公里外的新化火車站蹲坐哭泣,說要去上海找奶奶,遭警方帶回警局。(圖/翻攝自長沙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一名6歲男童被巡邏員警發現蹲坐在地哭泣,詢問後得知,原來是因為太思念前去上海的奶奶,想搭火車去上海卻不知道怎麼做,身上只有人民幣2元,才會難過得放聲大哭。

根據長沙晚報報導,小兵(化名)是留守兒童,出生幾個月後,父母就到上海工作,由爺爺奶奶負責撫養,居住在湖南省新化縣。本月21日,奶奶離家,到上海去探望小兵的爸媽,他因為太想念奶奶,竟偷偷在爺爺熟睡時,獨自一人離家,走到一公里外的新化火車站,出門時僅帶了人民幣2元(約新台幣10元),打算從家鄉搭火車,到1300公里外的上海找奶奶。

小兵被帶回警局後很安靜,不管員警如何詢問,他都不願開口,員警只好買零食安撫他。此時小兵突然抬頭問:「叔叔你能幫我買車票嗎?我想去上海找奶奶。」員警順勢詢問小兵的姓名和生日,最後終於找出小兵居住地,將他送回。

小兵的爺爺起床後發現孫子不見,心急如焚,原與鄰居正四處打電話找尋,看見小兵平安回來,他難掩自責地說,可能是因為他不會做飯,接連幾餐都吃外食,「小兵覺得不好吃,又被我兇了幾句」,才會衝動離家。

(註:留守兒童指的是由於父母一方或雙方外出打工而被留在家鄉或寄宿在親戚家中,長期與父母過著分開居住、生活的兒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