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畢業生10大熱門出路」排行榜 研究生打敗公務員奪冠

▲台大校長楊泮池以「誠信、責任、關懷」為主題向畢業生致詞。(圖/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畢業季來臨,許多畢業生們將離開熟悉的校園生活,接著開始面臨就業、升學等問題,或許有些人會迷惘徬徨,不曉得未來的方向在哪裡,「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根據關鍵字搜尋統計出「時下畢業生的10大熱門出路」,提供給所有社會新鮮人參考。

畢業生10大熱門出路

1.研究生
2.業務人員
3.白領族
4.兼差計時人員
5.工程師
6.出國留學
7.公務員
8.演藝圈發展
9.餐飲業
10.教職人員

統計發現,熱門出路前3名分別由「研究生」、「業務人員」、「白領族」拿下,其中僅有排名第1的「研究生」和排名第6的「出國留學」非職業,而是學生們選擇「再投資」加強自身專業能力。

「網路溫度計」認為,在台灣大學生比例日漸提高的情形下,每個畢業生也許都會擔心僅有大學文憑,是否已經不夠用。這樣的疑慮讓很多人選擇繼續升學,一方面加強自身的專業能力,另一方面可能也期許較高的學歷,有助於跨越將來進入職場的高門檻。

「網路溫度計」表示,在參考這10大熱門出路後,每個畢業生心裡應該都有更有完整的藍圖,但在人生選擇的道路上,難免會感到徬徨或猶豫。這時候,不妨將生涯中想要做的事情,與應該做的事情分開來思考,並且調整這2件事在生活中所佔的比例,或許更能有效做出下一步選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