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地表最強顯卡!AMD Radeon R9 Fury X 支援 VR、4K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 E3 2015 期間,AMD 攜手遊戲商 EA、VR 裝置商 Oculus與 Microsoft 一同發表 AMD 新一代顯卡,強調帶領 PC(桌上型電腦)走向全新轉淚點,不僅提供 4K 解析度,還帶來更好得虛擬實境體驗效能、更流暢的遊戲畫面,支援 DirectX 12 及 Vulkan 等進階 API,預計今年暑假出貨,售價 109 美元~649 美元不等。

今年 Computex 2015 期間首度公開亮相的 GPU,原來就是 Radeon R9 Fury X GPU 的使用核心。根據 AMD 的介紹,Radeon R9 Fury X GPU 可說是從裡到外,全面革新,其外殼採用鍍上黑鎳的鋁合金材質,搭配水冷配件、客製化 GPU 儀表板與 LED 燈,讓合作商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在內部效能上,Radeon R9 Fury X GPU 藉由先前代號為 Fiji 的繪圖晶片,提供 AMD 顯卡史上最高顯示效能。此外,Radeon R9 Fury X GPU 首創將高屏寬記憶體(HBM)整合到晶片上,比 GDDR5 高出 60% 的記憶體頻寬,同時採用 4096 位元記憶體介面,每瓦效能為 GDDR5 的 3 倍以上,佔用的 PCB 電路板空間比 GDDR5 少了 94%,在開啟各項影像品質的強化設定之下,即使面對效能要求最嚴苛的 4K 遊戲,也能在效能全開的前提下,Radeon R9 Fury X GPU 透過 AMD FreeSync 技術提供相較以往更順暢的遊戲體驗。

相較於 NVIDIA 最新顯卡,Radeon R9 Fury X GPU 在虛擬實境應用方面也有所琢磨,透過全新 LiquidVR 技術,讓頭戴式顯示器提供最舒適的虛擬實境體驗跟最佳的相容性。

至於全新 AMD Radeon R9 300 系列顯卡,這次提供了 4K 遊戲體驗、高解析度渲染技術,即使在 1080P 顯示器上,也能提供媲美 4K 視覺體驗,同時還支援 AMD CrossFire 多 GPU 的串連技術與新一代 API,包括 DirectX 12、OPENGK 4.5、Vulkan 等技術,提供最佳遊戲效能體驗。AMD Radeon R9 300 系列顯卡內建 LiquidVR 技術,支援 VR 體驗,藉由多重 GPU 提供最高畫面更新率,而相較於 R9,R7 300 系列,差別在於少了 4K 視覺體驗跟 VR 技術,但仍提供在 1440P 解析度底下,開啟各項高階設定,提供超過 60FPS 的遊戲效能。

在這次的發表會當中,AMD 也宣布 Radeon R9 Fury X GPU 是全球首款由 HBM 驅動的顯卡,預計 6 月 24 日上市,Radeon R9 Fury X 系列產品,將有水冷跟空冷兩種選擇,預計於 7 月 14 日上市,由 Project Quantum 所採用,長度僅有 6 吋的 Radeon R9 Nano ,則預計於 2015 年第三季推出。針對虛擬實境與 4K 體驗上,AMD 透露將於今年秋天推出採用雙核心 Fiji GPU 的旗艦級 Radeon Fury 產品。至於 AMD Radeon R9 300 與 R7 300 系列顯卡將於 6 月 18 日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