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遭監察院約詢 秘書長陳美伶抱屈:不是很友善啦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不進議會備詢,上午到監察院接受約詢。(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因為不進議會備詢遭到監察院約詢,同行的市府秘書長陳美伶替市長抱屈,表示監察院的約詢不太尊重人,第一次發約詢通知要求5月27日北上接受監委約詢,但當時賴清德因為市政會議請假未出席,結果監察院在賴清德請假的前一天,就又2次發出約詢通知書,通知今日北上監院,「不是很友善啦。」

國民黨籍市議員日前到監察院,要求彈劾宣布不進議會備詢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立案調查的監委包宗和、仉桂美上午請賴清德到院說明。賴清德搭乘高鐵北上,再轉搭計程車到監察院接受約詢,一身西裝筆挺緩緩步入監察院,見到媒體時,先是笑容滿面打了聲招呼,接著多次整理儀容,狀似輕鬆。

賴清德約詢前受訪指出,並非認同監察院做法,僅是來說明清楚為何不進議會備詢,原因是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兩起賄選案,他為了捍衛台南的尊嚴才選擇不進議會,至於該如何接受其他議員監督,賴清德說,他們有另闢管道。

受訪時,賴清德對於被監察院約詢不甚滿意,2次強調不認同監察院作法,還說地方事務是政治問題,並非監察院管轄範圍,今天前來說明,是對監察院給予應有的基本的尊重,並提出兩呼籲,呼籲監察院不要跟黑金站在一起,為虎作倀,應該要找出地方黑金的解決之道,提出變革,別讓黑金拖垮地方財政。

賴清德還說,李全教的樁腳一審二審都已被判刑,呼籲台南地方法院、高等法院也要有道德勇氣處理李全教賄選案,並要台灣社會將關注的力道放在李全教案上;對於是否擔心被彈劾,賴清德則認為應該不會,因為並非監察院的管轄職權。

比賴清德早到一步的陳美伶則透露,監察院的約詢不太尊重市長,第一次發約詢通知要求5月27日北上接受監委約詢,當時賴清德因為市政會議請假未出席,結果監察院在賴清德請假的前一天,就又2次發出約詢通知書,「不是很友善啦。」

陳美伶更指出,賴清德決定扛起責任,到監院說明,不希望牽連市府同仁,「今天會把事情說清楚」,而這次約詢提供給媒體的資料,完全不用市府資源,是使用市長的名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