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二度執行死囚槍決令 割喉案、鄭捷事件前後發生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想躲死刑?割喉案兇嫌龔重安竟堅稱「幻聽殺人」(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發生國小女童割喉案,死刑議題最近吵得沸沸揚揚,法務部長羅瑩雪曾在2日表示,台灣目前還不適合全面廢除死刑,不到3天,就傳出她已批准死囚槍決令,今(5日)晚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將會有6名死刑犯被槍決。

去年法務部在4月28日槍決5名死囚,也是羅瑩雪上任後首度執行死刑令。但事隔不到一個月,就發生震驚社會的捷運隨機殺人事件,5月21日下午4點22分,21歲的嫌犯男大生鄭捷,在台北捷運板南線列車上隨機殺人,造成4死24傷。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今年執行死刑前,則是發生殘忍割喉案,台北市北投一名8歲女童,在校園中被歹徒隨機割頸死亡,兇嫌龔重安犯後態度毫無悔意,引發輿論譁然,支持死刑聲浪不斷,也再度挑起廢死爭議。

專題:法務部0605執行死囚槍決令

▼去年震驚社會的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兇手鄭捷奪走4人性命(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