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陸生宿舍比仁愛路套房貴? 學生抗議校方剝削陸生

▲世新學生抗議學校住宿問題。(圖/翻攝自勞權小組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28日在校內招開記者會,除了抗議校舍不足的問題,還有抗議陸生住宿費用過高,表示陸生一個月要付4萬,每坪每月租金最高要5300元「比仁愛路還貴!」但居住環境又不好,質疑校方把陸生當肥羊。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權小組表示,世新大學因校舍不足,學生住宿率僅有6.6%,意味著100位學生中,只有不到7名可以住到學校宿舍,學生只好在外住租金較高的房子,還可能遇到不好的房東、住到漏水房子等,因此認為學校應提供足夠的宿舍給學生。

針對陸生住宿問題,勞權小組發言人曾福全指出,世新大學目前約有700多名大陸交換生,因為只有待短期,由校方統一安排住宿不得更換,宿舍在深坑的世新山莊、世新會館,以及鄰近學校的小九份、紅樓、寶慶街等,每學期住宿費用4萬元,等於一個月租金8千元,而一般生校內住宿每學期1萬2千元或2萬4千元,陸生住宿費明顯高了很多。

另外,陸生住宿費用都一樣,但環境品質卻有落差,像世新會館品質就像飯店等級,房間5~11坪不等,平均每坪每月租金2900元~3200元,只是離學校遠上課要坐校車;小九份宿舍房間3~5坪,平均每坪每月3200元~5300元,但走廊僅70公分相當狹窄,若發生火災等意外,恐怕有逃生的問題。

▼陸生宿舍小九份的走廊狹窄,如遇火災恐造成逃生問題。

▼小九份兩人套房的內部。

曾福全表示調查過仁愛路附近的套房租金,每坪每月2000元,對比陸生每學期4萬元住宿費,每坪每月租金最高要5300元,認為校方應加蓋平價的學生宿舍,並向陸生收取合理的住宿費,提供陸生宿舍詳細的產權說明和原始租金。

對此,負責接但陸生的世新終身教育學院副院長蘇建州表示,說宿舍費比仁愛路貴「言過其實」,因為陸生只待短期,怕他們不好找房子,才由學校統一安排,宿舍也有提供枕頭、棉被、電視、衛浴設備、交通車還有清潔成本,認為價格沒有不合理,甚至有時還得倒貼津費,但針對陸生反應空間太小,承諾下學期會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