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統計碩士8成是陸生 外國人覺得自己在留學?

▲ 哥倫比亞大學今年度統計碩士畢業生名單。(圖/翻攝自Tom Gara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Buzzfeed編輯日前在推特公布一份哥倫比亞大學今年度統計學碩士畢業生的名單,231名學生中有8成是大陸學生,大陸網友開玩笑地說,「班裡外國人才會覺得自己在留學。」不過也有人認為哥大統計學碩士歷年來大規模招生,國際留學生比例高可能都只是「灌水」。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Buzzfeed網站編輯在參加哥倫比亞大學的碩士畢業典禮時,拿到了這張名單後上傳推特引起許多網友轉發。有大陸網友在微博認真地統計名單中的231名學生,其中大陸學生有190人占82%;港台6人;華裔3人;日本3人;韓國4人。 各留學論壇和部落格上對於哥大統計學碩士招生規模大,且大陸學生多的討論為數不少,不過有人認為人數這麼多可能都只是「灌水」。

根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的資料顯示,哥大統計學碩士在2003年至2013年期間共招收了1943名學生,排名全美所有統計學碩士項目之首,而排名第2的僅僅招收了576名學生。這也讓人質疑大量招生是否只是為了賺取這些國際學生的學費,而且哥大統計學院的教師卻沒有比其他學院來得多,也讓人擔心師生比例失衡,教學品質下降。

報導指出,《北美留學生日報》訪談許多同學,他們表示,哥大是常春藤名校之一,有一張畢業證書對未來找工作是很有利的,再加上哥大地處紐約,工作機會相對比較多,而統計又是非常實用的專業,因此即便該項目名聲一般,從就業機會的角度來看也值得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生。(圖/翻攝自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 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