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就職7周年 競選政見「633」再度讓人民失望

▲總統馬英九上任將滿7年,民眾翻出2008年「633」競選政見,發現離現在數據相差甚遠,再度質疑馬總統是否又要讓人民失望。(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將就職將滿7周年前夕,透過各種方式宣揚任內政績,並在18日舉辦茶敘時提到,這7年中經濟確實恢復,貧富差距確實有縮短。但就有民眾再度翻出馬英九2008年競選總統時提出的「633」承諾,讓人不禁質疑,雖然7年來有進步,但所承諾的政見相距甚遠,是不是又要再度讓人民失望。

馬英九在2008年與蕭萬長搭擋競選總統大位時,以「633經濟政策」為主要政見,強調要讓經濟成長率達到6%、失業率降到3%以下、國民年所得超過3萬美元,在宣傳文宣中還特地製作專屬的籤詩,讓人留下印象深刻。而在就職滿7周年前夕,馬英九也再度強調,7年來貧富差距持續縮短,經濟景氣確實恢復了,世界各國對我國評價也不差,自己覺得做了對國家,對人民很有益的事,還說「我晚上都睡得很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2014年經濟成長率為3.74%、國民年所得平均為22632美元(年增率3.33%),失業率雖然持續下降,但仍有3.97%,民眾就質疑,馬總統雖然一直強調景氣恢復,但執政已經7年,當年競選的主要政見卻完全無法兌現,又再一次讓對馬總統有所期許的人民再度失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