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老屋只賣35元! 義大利3座古城高喊「來人啊」

▲甘吉多石造建築,沿著山壁建造的古城彷彿台灣的九份,遠眺風景相當美麗。(圖/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政府為了吸引民眾到人口外移的古城居住,祭出1歐元就能在西西里島的甘吉(Gangi)、皮埃蒙特地區的卡雷加利古雷(Carrega Ligure)與阿布魯齊地區的萊切內馬爾西(Lecce nei Marsi)買房,但因為房子都荒廢一段時間,要整修到能入住大約還要花費2.5萬歐元(約86.6萬新台幣)。

這三個小城分別位於義大利南部、北部與中部,還曾作為知名電影取景地。其中甘吉是沿著山建造的城鎮,1800年就已建立,但因為天災且缺乏就業機會,居民紛紛遷出,只能淪為「鬼城」。當地房子大多為兩層樓的石造建築,每層約92平方公尺(約28坪),景觀視野非常好。為了吸引新的住戶,甘吉鎮長費拉爾(Giuseppe Feilaerluo)推出100棟超低價待售屋,希望能讓這座死城復活。

其中,萊切內馬爾西是註冊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市長安吉利斯(Gianluca de Angelis)也說,「不希望這些歷史的痕跡就這樣裂成碎片」,雖然沒有公共資金能維護,但他很希望年輕的夫婦能在這座古老小鎮定居。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