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化身立院解說員 勸台大生「口誅筆伐別丟鞋」

▲洪秀柱與台大學生對談,一講就是25分鐘。(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2日院會處理台聯黨團提出的334項變更議程案,100多名台灣大學學生因通識課到場參觀,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趁著中午休息時與學生互動,一講就是25分鐘,台大生也很捧場,現場笑聲不斷。洪秀柱認為,台大學生很優秀,如果對政府不滿可以「口誅筆伐」,但千萬不要丟鞋子、丟課本。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洪秀柱提到院會因「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付委復議案遭到杯葛,從2014年反服貿學運開始娓娓道來,朝野共識「先立法、再審查」,如今被某黨團透過變更議程、提散會動議等議事程序杯葛,只能予以尊重,「這總比打架、包圍講台要好一點,今天好在你們來沒看到講台被霸佔」。引發學生一片大笑。

台大學生問立法院是否能行使警察權,洪秀柱講過去院會與委員會案例,雖然警察進入維持秩序,但立委跟警察玩起「捉迷藏」,警察也不敢動立委,所以警察權不易落實,要靠立委自律。另有一名學生問學運時立法院內狀況,洪秀柱笑說「我們那時候好可憐」,整個立法院都被「改裝」,議事也全面停擺。

洪秀柱突然有感而發「你種瓜不一定得瓜、種豆不一定得豆」,但不能因此喪志,「你不種瓜就永遠得不到瓜,不種豆永遠得不到豆」。她說,即使跌倒也沒關係,起碼曾努力過,對人生有交代,洪秀柱自嘲「我都年紀一大把了,你看我還這麼陽光,多不容易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