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半套!府前身障停車格旁無電梯可搭 議員批形同虛設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阮昭雄批評府前地下停車場的身障者停車格旁無供搭乘的電梯。(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身為地方民意匯集地,11日卻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謝維洲踢爆,台北市議會後門的府前地下停車場雖劃有身障者停車格,車格旁邊卻無鄰近的身障者專用電梯,如要到達電梯將近要走15分鐘以上,形同虛設,造成身障者嚴重不便。

阮昭雄表示,進入府前地下停車場後有如迷宮,身障者好不容易停在身障者停車格,旁邊卻無設置身障者電梯,另外,告知無電梯的立牌也非隨處可見,不然就是標示不清,身障者停好車後,可能如同無頭蒼蠅一般尋找電梯卻遍尋不著,顯然是「做半套」,增加身障者的身體負擔。

阮昭雄也指出,台北市內公有及委外經營的108個停車場,皆設有身障者專用停車格,但卻也接近一成五沒有電梯,而停車場內設計身障者專用停車格雖立意良善,但停好車後卻又出入不便,形同對身障者二次傷害。

謝維洲則說,停管處回覆停車場電梯問題時曾強調,不增設電梯有主要兩個原因,其一是產權及安全管理問題,第二點則是結構問題不增設,由此可知停車場在建設時期,市府就未規劃好相關配套,將來應該要由市府提出改善計畫、增設電梯,結構問題由現今的建築技術應該也能解決。

除了無障礙空間設置與標示問題外,謝維洲也補充說明,台北市許多公有停車場的環境髒亂、燈光昏暗、動線標示不明、管理員人數與專業度不足等問題,甚至成為治安死角,希望台北市停管處能全面檢討改善,讓台北成為真正的「首善之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