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8、蘋果 iPhone 6、HTC One M9 倫敦夜拍實測

我們想讓你知道…P8不得了耶...

記者洪聖壹/專題報導

還記得先前在倫敦發表的華為P8嗎?針對該款手機的夜拍效能,我們先前在倫敦離開的前一晚,特別花了一些時間跟 iPhone 6、HTC One M9 兩款手機同時實拍,現在公布相關實拍照片,讓讀者對照看看三款手機的拍攝差異。

▲800 萬畫素的 iPhone 6、2000 萬畫素的 HTC One M9、1600 萬畫素的 Huawei P8 夜拍效能實測。(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 iPhone 6:

這款手機採用的是 1.5µm pixel 的 iSight 鏡頭,鏡頭採用五枚鏡片組跟Hybrid 紅外線濾鏡,採用大小為 1/3 吋的背照式感光元件,最大可拍攝 800 萬畫素(3264 x 2448 pixels)的照片,光圈大小 ƒ/2.2,對焦方式採用 Focus Pixels 跟自動對焦,鏡頭外頭還有藍寶石水晶保護鏡。補光燈採用的是 True Tone 雙暖色補光系統。內建高達 4300 萬畫素全景拍攝功能、自動 HDR、臉孔偵測、高速連拍模式、輕點對焦、計時模式等拍攝功能。

▲iPhone 6 倫敦眼夜間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6 倫敦地鐵站背光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6 大笨鐘傍晚、夜間背光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HTC One M9:

HTC One M9 採用 2,000 萬畫素主鏡頭,光圈f/2.2、廣角 27.8mm,上方同樣覆蓋抗刮耐磨的藍寶石鏡片,最大可以拍攝 5376 x 3752 pixels 的照片,支援雙暖色調(dual tone) LED 補光燈,可拍攝 2160p@30fps 的 4K 影片、1080p@60fps的2K影片、720p@120fps 的影片,支援即時 HDR、臉部偵測,以及最新前後拍攝、語音自拍以及套用即時美顏等 HTC Eye 體驗,透過自家 Zoe 應用程式,可以自動組成相片或影片,完成多重觀點的影像記錄。

▲HTC One M9 倫敦眼夜間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HTC One M9 倫敦地鐵站背光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6 大笨鐘傍晚、夜間背光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Huawei P8:

華為P8 採用 1300 萬畫素主鏡頭,光圈 f/2.0,OIS 防手震鏡頭,RGBW 影像感應器,DSLR 相機等級影像處理器,透過四張照片的合成,提供更精準顏色的照片,還有雙暖色補光燈的補光效果,內建 1.2 度 OIS 光學防手震,比 iPhone 6 Plus 的 0.6 度光學防手震能力還要強一倍;主鏡頭支援 10 段美肌,提供內建光軌拍攝、光影塗鴉、柔水、星軌等拍攝等四種別的手機沒有的原廠特殊拍攝成果,在相片拍攝功能當中,還有全景拍攝、超級夜晚模式、最佳照片、浮水印跟 HDR 等拍照功能,強調不管夜拍、日拍、近拍都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

▲Huawei P8 倫敦眼夜間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Huawei P8 倫敦地鐵站背光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6 大笨鐘傍晚、夜間背光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這次拍攝的三組照片,分別在極黑的場所拍攝倫敦眼,在黃昏時刻拍攝倫敦地鐵站,並針對一旁的知名地標大笨鐘進行傍晚時拍跟夜間背光拍攝,得出來的拍照成果當中,極黑場所拍攝紅色的倫敦眼得出來的照片,以 iPhone 6 效果最接近原色,HTC One M9 表現結果最差。

在背光的前題拍攝倫敦地鐵站上的建築物,也是以 iPhone 6 整體拍攝效果最好,因為廣角端較廣,同一個角度可以拍下整個建築物,但是如果仔細查看細節跟色澤表現,會以華為P8最好,同樣也是 HTC One M9 最差。

至於大笨鐘傍晚拍攝結果來看,同樣是以 iPhone 6 效果最好,但是仔細查看細節,會是以 HTC One M9 最佳;從另一個角度來拍攝夜間的大笨鐘,會發現 M9 的校色完全跑掉,iPhone 6 好一點點,但也不是很讓人滿意,華為 P8 完全展現其 RGBW 的特性,讓照片看起來就像真實場景一樣。

▲華為P8光軌拍攝效果,輕輕鬆鬆就可以達到類似單眼相機 B 快門長曝的結果 。(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華為P8超級夜晚可以自己調整光圈、快門時間,輕輕鬆鬆就可以達到類似單眼相機夜拍的結果 。(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整體來說,三款手機的夜拍上,以 iPhone 6 較為準確,但是 HUAWEI 多了光軌、超級夜晚等特殊拍攝功能,搭配 RGBW 的處理效果,讓拍攝功能即便是加了其他變化,得到的表現結果反而更加優異,也更增添的使用者對於這款手機的滿意度,至於 HTC One M9 測試機的夜間拍攝是這三款手機當中,比較不讓人滿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