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學生抗議解放軍交流 環球時報:荒唐、不知天高地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百名駐港解放軍官兵原本要參觀香港中文大學,但因為學生抗議,活動臨時喊停。對此,北京《環球時報》8日刊登評論稱,學生的態度荒唐、不知天高地厚,汙衊解放軍。評論還指出,事件顯示學生被灌輸反國家思想,這對香港的未來是一種危險

中大原定8日與解放軍駐港部隊舉行講座、球賽等聯誼活動,但惹來學生不滿,揚言要在活動現場高舉「八九政治風波」照片和反對標語。學生會在聲明中指出,任何形勢下,解放軍都不應該進入大專校園,以免與國家機器為伍;校方決策者應該與學生站在同陣線,堅拒向權貴獻媚,捍衛自由學風。

對此,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由於溝通問題,部分學生及校友誤會活動有政治成分,無法達到活動原意,經過與解放軍協商後,決定先擱置活動。

▲解放軍駐港部隊昂船洲海軍基地曾經開放讓香港大學生參觀。(圖/中新網)

而《環球時報》8日發表一篇名為「汙衊解放軍的港中大學生會好不自重」的評論,質疑中大學生以敵視的態度對待駐港部隊。「這很讓內地人驚訝。他們的這一態度與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精神都是對立的,這是一種荒唐、不知天高地厚的表現。」

評論說,事件顯示香港教育存在深刻的問題,部分青年學生被灌輸了「某些反國家且歇斯底里的東西」,他們因為被洗腦而走到了時代的對立面,這對香港的未來是一種危險,對學生們自己也非常有害。

評論還表示,少數香港年輕人拒絕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搞「逢中必反」的把戲,「他們都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有多可笑。」

▲2013年底,有港獨分子持港英旗闖入中環的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圖/翻拍視頻)

針對「八九政治風波」,評論認為,香港這些學生在那個年代還沒出生,對事件的瞭解大多透過西方及極端者描述所得來,「他們根本不知道,當年參加廣場活動的內地青年學生早已成長起來,匯入到後來中國高速發展的滾滾洪流中。」

評論也呼籲中大學生在軍隊面前還要謙遜些,不應將自己視為可以挑戰這個13億人口大國任何價值、原則和道德的力量

「解放軍駐扎香港18年從未介入香港事務,與香港市民的所有接觸都是友好聯誼,未主動挑起任何衝突,但少數香港年輕人近年向解放軍挑釁……」評論最後指出,相信這些對解放軍有嚴重不恭和冒犯的香港學生未來回首往事,大多數人都會因此而瞭解到自己當年幼稚。

據了解,解放軍駐港部隊2007年開始到訪香港多間大專院校,今年輪到中大,也是中大首次與解放軍合辦活動。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