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上課提高12%專注力 美國農工大學證實干擾會減少

▲國小生坐在教室上課。(圖/東森新聞)

記者詹家琳/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健康科學中心日前發布一項報告指出,學生站著上課的專注度會比坐著時要高,同樣上課1小時,站著的學生可以多專心7分鐘,約等於提高12%的專注力。加州聖拉菲爾(San Rafael)的一所小學實行後,學生表示「這是一種新奇的體驗,也讓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根據德州農工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學生站著上課的專注度會比坐著時要高。他們對就讀2年級到4年級的300名小學生進行為期1學年的觀察,初步結果顯示,同樣上課1小時,使用站立式書桌比坐式書桌多維持了7分鐘的專注力。

▲學生使用站立式書桌來學習。(圖/翻攝自德州農工大學網站)

主導研究的助理教授班登(Mark Benden)表示,「採用站立式書桌上課,讓學生受到干擾的情形減少,還可以提高他們的專注力,對學習更加投入。」有不少研究證明用站立式書桌來學習會更加投入,對學業成績能發揮決定性作用,「這說明我們站著思考會比坐著時來得更專注。」

儘管這項研究報告還未獲得多數人的青睞,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加州聖拉菲爾的一所小學開始嘗試讓學生們站著上課,因為父母擔心孩子長期久坐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於是出資購買站立式書桌,沒想到帶來的好處遠比想得更多。其中一名學生Lola Maggioncalta表示,「我覺得這種書桌很有趣,是一種新奇的體驗,而且讓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報導進一步指出,該校老師吉娜.羅勃茲(Gina Roberts)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這種書桌讓學生們有自由活動的感覺,但他們的心思仍然集中在課堂上。」由目前少數學生使用的情況來看,相信不久將有更多的學校願意嘗試,讓學生展現更高的參與度。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