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積木組成「樂高汽車」 最高時速30公里不耗油電

 

▲50萬積木組成「樂高汽車」,最高時速30公里不耗油電。(圖/翻攝自影片)

實習記者趙蔡州/台北報導

樂高積木可以拼出的東西千奇百怪,但把樂高製做成汽車你相信嗎?羅馬尼亞有一名21歲的天才勞爾(Raul Oaida)從小就喜歡發明,他花了將近20個月的時間,耗費約66萬元新台幣,成功打造一輛「樂高汽車」,更厲害的是,這台汽車不但能跑出30公里的速度,還完全不用消耗汽油。

2012年4月勞爾與他的同伴開始計畫用樂高積木製造一輛汽車,他們一邊募款一邊從無到有慢慢打造一台屬於他的「樂高汽車」,他耗費了將近20個月的時間,消耗了約66萬元新台幣,實驗了各種方式,參考了各種不同的汽車工藝,終於在2013年12月底讓他們順利製造了一台「樂高汽車」。

▲樂高積木製成的氣動引擎。(圖/翻攝自影片)

這輛「樂高汽車」與一般賽車大小差不多,全車共使用了超過50萬片樂高積木,連引擎都是使用樂高積木完成,總計共4個氣動引擎(air-powered engines)64個汽缸256個活塞,可以搭乘2名成年人,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0公里,而且因為使用氣動引擎,這台樂高車完全不耗電、汽油等等燃料,只要使用壓縮空氣就可以啟動相當環保。

勞爾從小就喜歡發明東西,他與他的同伴2011年時就成功打造過樂高太空梭,當時在德國試飛時,樂高太空梭竟可飛抵3萬5千公尺高空,勞爾希望未來他能成功打造一台真正能飛上宇宙的太空梭,實現自己小時候當太空人的願望。

▼「樂高汽車」在澳洲墨爾本的測試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日前勞爾接受採訪的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