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信?竊嫌稱回家拿iPAD來還 花蓮警未同行人跑了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錢麗如/花蓮報導

花蓮何小姐的住家過年前被闖空門,她發現後報警尋求幫忙,結果是失望透頂。因為警方看到監視器當下疑似認出竊賊是轄區內的慣犯,認為可以速速破案,連「報案三聯單」都沒開,以至於案後一個月嫌犯被函送何小姐也完全不知情。不過最扯的是嫌犯做完筆錄後,聲稱要「回家拿ipad」,警方也相信,結果嫌犯從此消失無蹤。

看著監視器畫面,何小姐語氣激動地指出,畫面中這名竊賊在過年前某個凌晨闖入她家偷東西,看看竊賊躡手躡腳又東張西望,轉身過來雙手的贓物簡直快抱不住了,有ipad一台,還有一個聚寶盆,甚至還將何小姐家偷到的錢放進聚寶盆裡一起帶走。整個過程都被清清楚楚拍了下來,何小姐趕緊報警,不過卻讓她失望透頂。

何小姐不滿的表示:「小偷傳喚了兩次都沒有來,我說不是要主動出擊嗎?警察說如果主動出擊的話,他(警察)是會被關的。」雖然辦案的確有一定的程序,但何小姐說當初向警察報案自己家被偷,警方卻疑似認出了竊賊是轄區內的慣竊,有信心速速破案,連報案三聯單都沒有開,直到現在她完全不知道辦案進度到底如何?

對於這項指控,花蓮北昌派出所所長張淑光回應說:「這個案件已經在大約一個月後以函送的方式,將林姓慣竊移送。」因為沒開報案三聯單,警方無從通知何小姐,而且除非立即偵破的案件才能免開,令人質疑的是,經過一個月才找到嫌犯,「立即性」到底在哪?

更離譜的是,嫌犯到案了,但他和警方說「要回家拿ipad來還」,照理來說警方應該要跟著嫌犯一起前往,確保對方不會逃跑,但警方竟然縱放他離開,導致現在嫌犯消失無蹤,所謂函送,等於沒送一樣。何小姐真是無奈極了,公權力靠不住,現在只能自力救濟,把影片po上網,借助大眾力量揪出可惡竊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