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黎明國小磁磚掉落 宜蘭國中地磚震到破裂了

大量磁磚直接從梁柱上剝落。(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宜蘭市震度達到4級,宜蘭縣黎明國小發生梁柱磁磚掉落,所幸無人員受傷。

黎明國小表示,最近溫差變化較大熱脹冷縮之下梁柱上的磚紅色磁磚本來就略有膨脹,地震時因劇烈搖晃就脫落下來了,不過沒有師生受傷,建築結構也完整未受影響,已先圍起封鎖線警戒學生靠近,通報宜蘭縣教育處改善,並計畫改為無須貼磁磚的磨石子工法,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現場架起封鎖線以防學生受傷。(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表示,此次地震無學生受傷,初步統計,除宜蘭黎明國小出現教室外牆磁磚掉落,台北市幸安國小也有多處磁磚掉落及電燈歪斜發生,宜蘭國中則是地磚破裂,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國小的走道也有天花板掉落,但都沒有學生受傷,受損部分先架設封鎖線,之後將再通報維護。

另外宜蘭縣龍潭國小、成功國小等許多學校也展現防災教育的成果,校方一發現有地震,馬上照標準流程帶領學生緊急疏散,集合在戶外操場避難,過程相當迅速,宜蘭縣私立安康幼兒園也在臉書上跟家長報平安,寫著「爸爸媽媽,我們很好!請不用擔心。」

安康托兒所進行緊急疏散後在臉書上報平安。(圖/安康幼兒園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