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灘地遇流浪狗 騎車美妹險被咬如何自保請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都市河川高灘地現已成為民眾假日休閒好去處,但偶爾會看到流浪狗群出現,日前便有一年輕美妹在福和橋下騎腳踏車時,見一隻可愛的黑色流浪犬就騎車靠近想伸手摸狗狗,後來卻險遭狗群攻擊,因此,在戶外一旦遇到流浪狗該怎麼辦呢?新北市動保處呼籲民眾首記三要點,不要緊張、不要亂跑、不要尖叫。

騎車美妹高灘地遇流浪狗險被咬,新北動保處教如何自保小撇歩。(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中和區25歲的林小姐經常在福和橋下騎腳踏車,日前在橋下見到一隻可愛的黑色流浪犬,騎車靠近想伸出手觸摸狗狗,狗疑似受到驚嚇就想張口咬人,隨後黑犬大吼招來附近3隻流浪犬,牠們一起聚集過來追著林小姐,最後幸好有位李先生恰巧經過,見情況危急拿起手邊的雨傘對著狗群作勢揮舞才嚇走狗群。

動保處表示,在從事戶外活動時,若遭遇狗群民眾首記三要點,「不要緊張」、「不要亂跑」、「不要尖叫」。民眾在遇到野狗群一定要冷靜,眼睛要盯著狗群動作放慢、退後走開。即使遇到溫和的狗,切忌碰觸狗的臀、尾部及肚子,切勿動作過大或突發聲響,以免狗因驚嚇而產生防衛行為。

另外有狗狗靠近時,要先觀察牠們表情,狗要攻擊時通常會有徵兆,如露出牙齒、毛豎起,耳朵比平時略向前及尾巴向上,若是狗真的衝過來咬人,可拿隨身物品如包包或外套讓狗咬。若遇上狗咬住不放,正確防衛方式是拿物品或徒手毆擊狗的頭部與口鼻,狗才會鬆口。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遇到狗群時一定要保持冷靜,流浪狗聚集容易造成群起攻擊的行為,當一隻流浪狗失控攻擊,其他會跟著圍上去咬。發現流浪狗時,民眾請通報專線02-29596353進行收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