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包!上校裁判官旁邊測量 564旅勇虎戰車竟開火

▲射手誤觸按鈕,裁判官灼傷、耳膜被震破。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徐家康、SNG小組/台北報導

國軍564旅發生戰車烏龍射擊、誤傷裁判官的意外,CM11勇虎式戰車日前進行實彈射擊時,射擊士不小心誤觸擊發鈕,導致裁判官受傷,國防部坦承疏失,強調會再檢討流程,杜絕類似事件重演。

CM11勇虎式戰車國軍的主力戰車之一,在很多閱兵場合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沒想到這個月15日卻差點炸死人。當時一名張姓上校裁判官正站在第五輛戰車旁測量砲管高度,沒想到旁邊第三輛戰車卻誤觸擊發鈕,導致上校頸部一至二度灼傷、耳膜受損。

陸軍司令部戰訓處副組長張為朝表示,「造成社會大眾很多困擾,在這邊我要先深表歉意。」這次出事的564旅裡頭有97%都是志願役士兵,被稱為「志願役營隊」,高雄氣爆時好多人都銷假投入救災,讓民眾好感動,如今卻在實戰演練出包,讓人相當訝異,國防部說這是人為疏失,絕對不是戰車出問題。

國防部軍事訓練處上校姚聖龍說,「射場角度的問題,裁判官必須在車前量測砲管的射線是否確實,在背彈區避免發生跳彈,那時候在做檢查,裁判官是在戰車前方做檢查,在做裝備架設的時候,射手不小心誤觸按鈕,導致戰車砲射擊出去。」

繼阿帕契之後,國軍接連出包,而且都是發生在模範部隊,也難怪外界會質疑國軍到底怎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