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學佛變廉價外勞? 越南比丘尼不堪住持壓榨跳樓

▲比丘尼跳樓輕生,夥伴發現後即時營救,卻也一起墜樓,造成1傷1昏迷的悲劇。(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9名越南比丘尼,2年前在木柵慈光寺住持的遊說下,飄洋過海來台學習。沒想到卻被住持壓榨,不但得到處做法會充當連價勞工,還得遵守嚴格門規。就算合約2年期滿,住持也仍以觸犯門規為由,扣留她們的護照,讓1名比丘尼受不了跳樓輕生。儘管同行比丘尼即時營救,卻也不幸墜樓,雙雙被送進醫院。

來自越南的比丘尼同廣,躺在病床上閉目養神,手還打著點滴,為了救跳樓輕生的比丘尼慧海,她也跟著墜樓送醫。同廣面對鏡頭,一講到慧海,語氣就變得十分不捨,因為一共有9位越南比丘尼受到智峰法師影響,從越南到台灣上課,原本希望練中文回越南弘揚佛法,豈料來台後住持卻帶她們到處做法會,原先雙方協議好合約到就可以返回越南,沒想到住持卻反悔。

同廣說,住持以「觸犯門規」為理由,「不只罰錢,還扣住護照」逼迫他們得再待久一點。其中,原本活潑開朗的比丘尼慧海,因為受不了常常辦法會誦經還得被威脅要罰錢,所以才決定跳樓輕生。如今比丘尼慧海躺進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剩3,而試圖營救她的比丘尼同廣也因傷到脊椎,將導致日後行動不便。面對指控,智峰住持雖強調問心無愧,但最後仍被依妨害自由函送地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位在台北市木柵的慈光寺。(圖/東森新聞)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