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懶人料理/一次學會5款經典雞湯 作法超懶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料理苦手也能一次就上手~~

圖、文/188懶人料理

{ 香菇雞湯 }

經典的《香菇雞湯》,加蒜頭加蛤蜊都很搭,沒喝完的湯,還可以拿來煮麵、煮粥,超方便~

<食材>
切塊雞肉1盒、香菇5~6朵、薑4片、米酒1大匙、鹽 適量

<作法>
1.香菇沖洗過泡水至軟(可前一晚放冷藏泡著)、滾水加入米酒、薑2片、雞肉川燙,撈起稍微用水洗一下
2.電鍋內鍋放入川燙好的雞肉、薑2片、香菇及香菇水,加水淹過食材
3.外鍋放2米杯的水,按下去煮,跳起後加鹽調味,即完成
 

{ 剝皮辣椒雞湯 }

《剝皮辣椒雞湯》湯頭甘甜微辣,雞肉軟嫩不柴,作法也是超簡單,用一卡電鍋就ok了!!!

<食材>
切塊雞肉1盒、剝皮辣椒罐頭1罐、薑2片、米酒1大匙

<作法>
1.滾水加入米酒、薑片、雞肉川燙,撈起稍微用水洗一下
2.電鍋內鍋放入川燙好的雞肉、剝皮辣椒六條及約1/3罐的醬汁(約80cc左右),加水淹過食材
3.外鍋放2米杯的水,按下去煮,跳起即可(剝皮辣椒罐頭已有鹹味,我是沒加鹽了,口味重的可以再自行調味)

<小撇步>
1.剝皮辣椒雞湯,喝起來甘甜微辣,不用加鹽調味也可以。
2.燉雞湯一般用切塊雞腿肉,這次買的切塊雞肉帶有雞胸,但燉起來一點也不柴。
3.每個品牌的剝皮辣椒罐頭容量、口味不一,請依照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湯汁及剝皮辣椒,這次做出來的是輕微的辣度。

{ 春筍干貝雞湯 }

鮮嫩的春筍加上新鮮的干貝,煮出來的雞湯有淡淡的雪白色澤,鮮美的滋味,意外地簡單,切切洗洗煮煮,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享用了。

<食材>
春筍1枝、大雞腿1隻切塊、鮮干貝 8顆、薑 3片、蔥 1枝
調味料:鹽 少許、米酒 約15cc

<作法>
1.加水、薑片、蔥段煮沸,川燙雞腿,撈去浮沫
2.加入干貝和春筍,再次沸騰
3.等水滾後,依照喜好的口味放鹽,蓋上鍋蓋,小火煮15分鐘即可。

<小撇步>
1.如果鍋內水分超過8分滿,鍋蓋記得斜放留縫,以免湯汁溢出,清起來很麻煩呢。
2.干貝如果是冷藏,只能煮五分鐘,如果是常溫,只能煮兩分鐘喔,不然怕會太老。

{ 鳳梨苦瓜雞湯 }

《鳳梨苦瓜雞湯》甘甜微苦,苦瓜先用滾水川燙去除苦味,加上蔭鳳梨、雞腿肉放入電鍋燉煮,就是一鍋好湯囉~

<食材>
切塊雞腿 1盒(約500g) 、蔭鳳梨 80g、苦瓜 1/2條(約100g)、水800cc、蔥 1枝、薑 6片

<作法>
1.蔥、薑、米酒煮滾後,放入雞腿肉川燙3分鐘,再用冷水沖洗一下
2.苦瓜對半切,用湯匙把中間的籽挖掉,切大塊後,最好再把內膜的棉狀物也切掉,把水煮滾後加點糖,川燙1分鐘
3.電鍋內鍋放入川燙好的雞腿肉、苦瓜,再加上蔭鳳梨、薑3片及水800cc(手邊如果有小魚乾的也可放一點),外鍋放2米杯的水,按下去煮,跳起後即可

<小撇步>
1.苦瓜滾水川燙這一步不可省呀~如果偷懶沒川燙,苦味會很重~
2.蔭鳳梨每家的鹹度不同,可以斟酌用量,建議可以先少量用,如果不夠鹹可以加鹽調味,如果下手太重太鹹的話,我個人覺得比較難救,雖然還是可以加熱開水試試。
3.喜歡雞肉軟爛一點的,外鍋水量可以加到2.5米杯。

{ 醬瓜雞湯 }

《古早味醬瓜雞湯》鹽、醬油甚麼都不用加,有調味障礙的料理苦手也一定學的會!!!

<食材>
切片雞腿一盒、罐頭黑瓜一罐、薑2片、米酒、香菇2、3朵

<作法>
1.準備一鍋滾水、米酒川燙雞肉去血水去腥(大約3分鐘)
2.撈起雞肉稍微用清水沖一沖
3.準備一鍋水,水量可淹過雞肉就好
4.加入雞肉、醬瓜一整罐(連同汁)、薑片還有米酒,煮25分鐘就完成囉


一鍋到底,一試上手,最新食譜請上《188懶人料理》粉絲團,跟著我們一起來作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ZARD「愛情消逝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