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星光奈奈:如何對付有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大男人常常是女人慣出來的,女人切記在感情中保有自我,言聽計從不是保持良好關係的方法。(示意圖/取自PEXELS網站)
 

文/星光奈奈

另一半有大男人主義都是女人慣出來的,問妳吧,從一開始是不是就對他言聽計從?他講什麼妳都不太會反對,在一起久了,妳開始想在這段感情中有自己的聲音跟意見,卻覺得他真是太大男人主義了!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一點都不體貼,其實他一直都沒有變,從頭到尾都是大男人,變的是妳,因為一開始妳就不做自己,明明不是沒主見的小女人,還為了他變另一個人,現在想做自己當然感到痛苦,但是也不能說妳遇到錯的人,不不不,被魚骨頭噎到過,妳就不吃魚了嗎?修正兩人相處模式就好了。

(1)別只會撒嬌、讚美

撒嬌跟讚美有用僅限於對他而言有新鮮感的人,譬如貌美如花又年輕高中生或大學生,但妳撒嬌沒有用,就像朋友的狗無論春夏秋冬,每天一定要躺在他腿上,不然就會哭,只有養貓的我表示羨慕,但朋友覺得他狗太黏,而感到困擾;況且嫌他大男人,又做一個小女人在那邊撒嬌,不是助紂為虐讓他更大男人嗎?

還有用那種帶控制性的讚美會讓人反感,譬如「你那天載我回家,我覺得很感動」,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你以後都要負責接送」,對於一個有大男人主義的人聽到你暗示想控制他,不會不爽?這跟讓他變貼心有什麼關係?

他本來就不貼心,也很難找到什麼理由可以稱讚並且鼓勵他做的好(明明就做不好),勉強找又硬要稱讚,反而讓人感到很假、控制慾太強。

(2)說不定是妳誤會了

他或許根本沒有大男人主義,開頭就說他的不貼心是妳慣出來的,那麼有可能他只對妳這麼壞,他對他頂頭上司也敢大男人主義,就像工具人偶爾也會忤逆他媽,但對於正妹的命令絕不可能說「不」,在正妹面前更像個乖兒子呢!

所以別執著他肯定有「大男人主義」的問題,退一步看看,他是否對別人不會大男人?那麼別人是怎麼跟他相處的?

也別想著他肯定只有對另一半才會這種態度,抱著這個不放是無法解決問題的,難道妳要因此放生他,還是繼續讓他對妳壞下去,不然抱著他本質無法改變的想法,妳也只有放生跟繼續痛苦這兩條路可以走不是嗎?難道不想他對妳好一點嗎?

(3)別讓他吃醋

請千萬不要讓一個有「大男人主義」跡象的人吃醋,這只會讓他更大男人,因為相較於得到,人更害怕失去,如果發現手上的東西可能會被搶走,會想抓得更緊對不對?這是控制慾的表現,所以激發他的控制慾幹嘛?

有大男人主義的人只會更想掌控妳,怎可能聽妳的意見?情況沒處理好,還有可能觸發他心裡的毛病,動手打人哩,所以慎之阿。


▲女人可以像貓一樣,不爽就說,不讓男人猜透!(示意圖/取自PEXELS網站)

(4)像隻貓

如果他對妳壞,要像貓一樣明顯讓他知道妳不爽,不需要等到他對妳好再來鼓勵(等到何年何月啦),即使他對妳好,譬如會收碗筷,妳也不需要每次都稱讚他,因(1)的緣故所以效果不彰,但只要妳覺得開心,甚至是因為別的事讓妳很爽,再來主動對他好譬如出門不穿內褲,讓他摸不著頭緒,他就會覺得妳很像抽抽樂,自然會想方設法猜測妳心底在想什麼,要怎麼做才會抽到大獎,而非像過去一樣根本不在意妳的心情。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老天爺什麼時候帶走我?遇佛重生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非吃不可的泰式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