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懶人料理/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廢話~開吃!!!

圖、文/188懶人料理

蝦控看過來~

秋天肥美的蝦蟹有夠誘人der~不吃對不起自己呀!都流口水了...

這10道蝦料理非吃不可,也非學不可!重點來了~真的不難,一次就可以上手的啦!

是說,對蝦控而言,就算是水煮蝦,照樣可以嗑掉一大盤就是了 ...講這樣是要人家學還是不學啊?

{鳳梨蝦球}

超人氣必點的鳳梨蝦球,乍看好像超難....不不不,別誤會它了,實際動手做,才知道其實蠻容易上手的喔~

<食材>
蝦子 1斤、鳳梨罐頭 1罐、地瓜粉(/太白粉) 少許、優格沙拉醬 1條
醃料:蛋白 1個、鹽 1/2小匙、胡椒粉 少許、太白粉 少許

<作法>
1.蝦子去殼、開背、剔除腸泥後,用醃料先醃15~20分鐘,天氣熱記得放冰箱冷藏。
2.鳳梨片瀝乾切塊,一圈我大概切成四片左右,先放進盤子擺盤備用。
3.蝦用半煎炸方式,熱鍋加2~3大匙的油,將醃好的蝦子兩面都沾點地瓜粉或太白粉,入鍋煎炸至蝦變紅,開背處變白,就可以關火了
4.煎好的蝦球用餐巾紙稍微吸一下油後,放入鳳梨盤上,淋上優格沙拉醬,就好囉!!

<小撇步>
1.蝦子我用半煎炸的,剩下的油,不要直接倒水槽喔~會造成水管堵塞,過濾一下,下次用,或是用報紙餐巾紙吸乾後丟垃圾桶。
2.蝦子如果比較小隻,就用牙籤把腸泥挑掉,不用開背也行,這道其實只要蝦子不要煎的過熟過老,就ok了。
3.淋醬我是用全聯賣的優格沙拉醬,蠻清爽的,沒有多調味了。用一般的沙拉醬的話,可以加點檸檬汁,會更清爽點。
4.正統作法,會把鳳梨片加下鍋,再加上沙拉醬,過油拌炒一下。


{啤酒蝦}

蜜露跟蝦,超搭!是好朋友來著,《啤酒蝦》作法很簡單,讓蝦泡一下啤酒澡,看要下鍋煮還是電鍋蒸都很方便,小編用一般的啤酒,有淡淡的啤酒香。

<食材>
蝦 半斤、啤酒 1罐(鋁罐)、蔥 1枝、薑 3片、蒜頭 3瓣、鹽 少許

<作法>
1.蝦剪掉長鬚,挑除腸泥,稍微沖洗一下,放入啤酒泡個20~30分鐘(天氣熱要放冰箱)
2.熱鍋用一點點油,爆香蔥、薑、蒜
3.把蝦跟啤酒一起倒進鍋內,加點鹽,煮到蝦變紅即可起鍋
4.電鍋蒸法:把啤酒、蝦、蔥、薑、蒜、鹽放入電鍋,外鍋加30~60cc水蒸5~8分鐘即可

<小撇步>
1.蝦子過水很容易失去甜味,所以冷凍蝦要沖水退冰的話,記得要先用塑膠袋包好。
2.無辣不歡的,就加點辣椒跟蔥薑蒜一起爆香!感覺這蝦很肥....市場買的的確很鮮美~


{月亮蝦餅}

泰國餐廳的人氣料理《月亮蝦餅》,在家自己做料多好實在,餅皮香脆、蝦餡鮮甜,搭配泰國甜辣醬,一整個大滿足。

<食材>
蝦仁 半斤(約375g)
調味料:香菜 1株、太白粉 1小匙、蛋白 1個、米酒 1小匙、胡椒粉 少許、 鹽 約鹽罐小量匙 1匙
餅皮:高筋麵粉 100g、水 180g
(可直接買潤餅皮使用,我的鍋小又不想買太多餅皮用不完,這次就挑戰自製餅皮)

<作法>
1.蝦仁挑去腸泥,用刀背先壓一下,再切小塊(一般是要打成泥,但懶只切細塊,保留口感)
2.蝦泥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並攪拌出黏性後備用
3.(使用潤餅皮可跳過)麵粉加水攪拌均勻,溫熱平底鍋塗上薄油,鍋不用太熱,免得麵皮過熟,用刷子沾麵糊,從鍋中央畫圓圈塗抹,變色即可用筷子取出
4.餅皮放上蝦泥,上面再鋪上一層餅皮,再壓平(有人說用菜刀或擀麵棍,我直接用手)
5.熱鍋加一匙油,餅皮入鍋用小火煎,等蝦味飄出,餅皮可移動,即可翻面,兩面煎至金黃即可起鍋,沾醬直接買泰國甜辣醬就很搭。(成品直徑約16cm厚約0.7~0.8cm)

<小撇步>
1.蝦買已剝好殼的蝦仁,但去腸泥很考驗耐心。賣蝦小販提醒,蝦子過水就不甜了,盡量減少沖水時間、冷凍退冰的話要用塑膠袋或密封袋先包好,不要直接用水沖。
2.餅皮可用潤餅皮或越南米紙,自製餅皮,前一次做太厚了,這次麵糊調得比較稀一點,塗鍋後若中間有洞,補塗即可,如果鍋太熱可直接關火,再塗抹麵糊。
3.鹽的用量,可自行斟酌用量。若怕吃不完,做好的蝦餅可用密封袋放冷凍庫,要吃的話再下鍋煎。

{滑蛋蝦仁}

滑蛋蝦仁,追求的是蛋的軟嫩滑口,要訣就是...動作快~
動作稍慢就會變成蝦仁炒蛋了,我的作法是喇一下就先關火,利用餘熱保持蛋的嫩度~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食材>
蝦仁 10~12尾、蛋 3顆、鹽 少許、太白粉 1小匙、水 1大匙、蔥花 少許、白胡椒粉 少許

<作法>
1.鮮蝦剝殼開背挑出腸泥,用一小撮鹽抓一下,清洗乾淨後,再加點鹽、白胡椒抓一抓
2.熱鍋加點油,蝦仁入鍋煎至七八分熟,蝦開背處變色,但中間還留有透明感即可起鍋備用
3.蛋加入鹽(約1/4小匙)、太白粉、水、蔥花、白胡椒打散
4.原鍋再加少許油,將蛋液入鍋,用鍋鏟喇一下,底部開始變色後,即可放入蝦仁拌炒一下,就可先關火,利用餘熱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小撇步>
太白粉及水可以讓蛋更嫩滑,其實做起來很快哩~要記得動作快,喇一喇就可以先關火了~

{咖哩鮮蝦粉絲煲}

香辣鮮的咖哩鮮蝦粉絲煲,加上吸飽湯汁的粉絲,太好吃了~用咖哩及魚露來調味,風味馬上大變身~~香辣夠味飽足感十足~

<食材>
蝦 8~10隻、粉絲 1把、洋蔥1/2顆、蔥 1根、薑 5片、蒜頭 3~5瓣
調味料:咖哩醬(或咖哩粉) 1~2大匙、椰漿 1~2大匙、魚露 少許(視口味調整)

<作法>
1.蝦子剪去長鬚、開背去腸泥,洗淨備用。粉絲泡軟瀝乾、蔥切段、薑及蒜頭切末。
2.熱鍋加點油,爆香蔥、薑、蒜,加入蝦子炒至變色即可取出備用
3.原鍋把洋蔥炒至變色,加入咖哩醬(/粉)炒香、加椰漿拌煮,再加水200cc煮滾後加點魚露調味
4.放入粉絲、炒過的鮮蝦,煮至入味即完成啦~

<小撇步>
1.如果使用冷凍蝦,最好放冷藏退冰,若沒時間要用水沖的話,記得用密封袋或把袋口綁緊,不要讓冷凍蝦直接泡在水裡,甜味會流失。
2.咖哩、椰漿及魚露的用量,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我自己沒有很愛椰漿,量放得不多
3.粉絲只要泡軟就可以了,不需要久泡。

還有5道料理喔~請期待~

>>歡迎來《188懶人料理》粉絲團,一起交換做菜心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老天爺什麼時候帶走我?遇佛重生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