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懶人料理/用超市火鍋肉片 變出5道美味料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熱炒100來著!

圖、文/188懶人料理

火鍋肉片只能拿來涮一涮嗎? 拿來做熱炒或涼拌,馬上就可以端上桌了!這五道料理超實用的,學起來!自己下廚也可以又快速又簡單。

{ 泡菜炒豬肉 }

泡菜炒豬肉,微辣下飯,肉片先用太白粉抓過,軟嫩好入口。

<食材>
豬梅花火鍋肉片100g、泡菜半罐、高麗菜1/8顆、蔥1支、蒜頭4瓣
調味料:醬油或醬油膏1大匙、糖1大匙
醃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太白粉1大匙

<作法>
1. 肉用醃料先混合拌勻,醃一下。高麗菜切絲、蔥切段、蒜頭切末。
2. 炒鍋中倒入一點油,將肉片先炒熟或過油皆可,取出肉片備用。
3. 原鍋爆香蒜末,再倒入泡菜(含汁)及高麗菜,加入約1/4杯水,煮到高麗菜軟化。
4. 放入肉片及調味料拌勻,起鍋前放入蔥段即完成。

<小撇步>
醃肉時用太白粉先抓過,肉就會吃起來非常軟嫩,喜歡吃濃稠一點的可以用一點太白粉水勾薄芡。

{ 回鍋肉 }

熱炒店的人氣料理《回鍋肉》,加了辣豆瓣醬拌炒,又香又辣超下飯,大火快炒一下,馬上就可端上桌了。

<食材>
火鍋豬肉片1/2盒、蔥1支、高麗菜1/4顆、蒜頭2瓣、豆干片3塊
調味料:醬油1小匙、味醂1小匙、辣豆瓣醬1小匙

<作法>
1.爆香蒜末、蔥段,接著放入豆干片,炒至豆干片表面焦香
2.加入肉片炒至半熟,當然正統回鍋肉是用水煮肉來料理,若是用熟豬肉可直接跳步驟3
3.放入高麗菜及調味料,炒至蔬菜軟化、肉全熟即可起鍋

<小撇步>
《回鍋肉》正統作法是水煮豬五花的變化版料理,肉類選擇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喜歡油脂豐富的選五花肉,適中的選梅花肉,偏瘦則選里肌肉。

{ 豬肉味噌湯 }

<食材>
豬梅花火鍋肉片1盒、洋蔥1/2顆、青蔥1根、紅蘿蔔1/2條、白蘿蔔1/3條、
鮮香菇2朶、味噌 少許

<作法>
1.洋蔥及鮮香菇切絲、青蔥切段、紅蘿蔔及白蘿蔔切薄片
2.取湯鍋一只,倒一點橄欖油,炒香洋蔥、紅蘿蔔、白蘿蔔、鮮香菇,直到洋蔥和白蘿蔔轉成半透明
3.下豬肉片,翻炒到豬肉變色
4.加水直到蓋過食材約五公分,待水滾
5.下青蔥,加味噌,用湯匙和筷子攪散,最重要的是等到湯小滾即可熄火享用!

<小撇步>
食材可再加芋頭或蒟篛或其他剩下的根莖纇蔬菜或火鍋料

{ 醬燒豬肉 }

《醬燒豬肉》簡單快速,作法跟一般醬燒不太一樣,多加了蒜酥,吃起來香味滿分喔~蒜香滿滿又下飯!

<食材>
豬梅花火鍋肉片1盒、蔥段少許、蒜末1瓣、蒜酥 適量
調味料:砂糖1/2小匙、醬油膏1/2小匙、醬油1/2小匙、米酒1/2小匙

<作法>
1. 將肉片下鍋直接煎到7分熟,旁邊放入蒜頭、蔥段一同拌炒
2. 加入調味料,炒到豬肉片上色後,湯汁收乾
3. 最後撒上蒜酥就完成囉

<小撇步>
1.旁邊可放入喜歡的蔬菜一同拌炒,像是杏鮑菇,先煎至表面焦黃後,再放入肉片一同拌炒。
2.喜歡吃辣的可以放點辣椒。

{ 黑豚沙拉 }

漸熱的天氣,總想來點爽口的輕食,讓胃少點負擔,《黑豚沙拉》用薄薄的梅花豬肉片川燙後冰鎮,搭配蘿蔓、小蕃茄,非常的清爽開胃,特別的是用蒜酥來提味,酥酥的也很脆口喔~

<食材>
豬五花火鍋肉片1盒、小番茄15顆、蘿蔓生菜1包、蔥1支、薑1小塊、蒜酥適量
沙拉醬:
橄欖油6大匙、果醋2大匙、洋蔥1/2顆、糖1小匙、鹽1/2小匙、檸檬1顆

<作法>
1. 蘿蔓用冷開水或過濾水洗淨後剝小片,甩乾或用紙巾擦乾後,放入冰箱冰鎮,保持爽脆口感。甩乾的步驟很重要,葉片才不會變軟爛,也可避免水分稀釋掉醬汁。
2. 滾水加入蔥、薑、米酒,川燙豬肉片,去除腥味,肉片變色即可取出,放入冰水中冰鎮。
3. 將沙拉醬食材全部加入,由下拌勻,最後加入檸檬汁增添香氣。
4. 盤中放入蘿蔓,鋪上豬肉片、小蕃茄,淋上沙拉醬後,灑上蒜酥,即可上桌了

<小撇步>
1.生菜洗淨後要記得甩乾或擦乾,葉片才能保持爽脆,也避免水分稀釋掉醬汁。
2.生菜、肉片冰鎮後可以保持爽脆。
3.沙拉加入蒜酥,用來提味也可豐富口感。

一鍋到底,一試上手,最新食譜請上《188懶人料理》粉絲團,跟著我們一起來作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