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推「四省運動」 馬英九:總統府已節省9.9萬度水

▲馬英九昨天前往省水達人楊賢英家中。(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面臨缺水危機,總統馬英九昨天到省水達人楊賢英家中,實際體驗如何有效節約用水,並呼籲國人身體力行。馬英九12日也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目前已經進入第三階段限水,自上任以來,在政府推動油、電、水、紙四省運動,總統府已節省9.9萬度的水。

為了喚起民眾節水意識,馬英九昨天特別去拜訪節水達人楊賢英;楊強調,水要一用再用、發揮極致,像是洗澡時,用臉盆承接預熱流出的冷水,轉做沖廁、擦地等用途,全家人也可以集中時間洗澡,縮短等待熱水的時間。此外,平常開水龍頭時,也應養成將流量轉小的習慣。

▲楊賢英提供省水妙招。(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對此,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正面臨67年來最大旱象,且目前已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因此昨日前往新北市節水達人楊賢英家中,請她傳授10項省水妙招,「自我上任以來,在政府推動油、電、水、紙四省運動,總統府已節省了9.9萬度的水,我呼籲國人身體力行,共同節水抗旱!」

 

臺灣正面臨67年來最大旱象,目前已經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我昨日前往新北市節水達人楊賢英女士家中,請她傳授十項省水妙招。自我上任以來,在政府推動油、電、水、紙四省運動,總統府已經節省了9.9萬度的水,我呼籲國人身體力行,共同節水抗旱!

Posted by 馬英九總統 on 2015年4月1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