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直人是「野村總和」顧問 朱學恆:日三大情蒐中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很威的一個單位。

▲朱學恆爆料,平山直人任職於日本三大情搜中心之一的「野村總合研究所」。(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阿帕契案一天一爆,勞乃成小舅子邱柏翰表示,自己沒參與阿帕契觀光團,是勞乃成用他的名義,掩護二姊邱雅琦的日籍男友平山直人入營。「宅神」朱學恆更進一步爆料,指平山直人任職的「野村總合研究所」,是日本三大情報中心,懷疑他進入601旅的動機不單純。對此,野村總合研究所台灣分公司10日否認此事。

朱學恆9日在東森新聞《關鍵時刻》中表示,野村總合研究所是日本非常大的趨勢經濟和政治研究中心,而平山直人是台灣野村總研諮詢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正研究員顧問,「這個人一定非常厲害,野村總研不是我們這些阿貓阿狗進得去的。」

朱學恆說,野村總合研究所是日本三大情報蒐集中心之一,另兩個是「丸紅」和「三菱」,這三個單位是日政府的民間智庫,擁有最強大的情報力量,許多研究員之後也在日政府任職高位。

對此,台灣野村總研副總田崎嘉邦表示,他是日本人,第一次聽到有人指他們是「情報單位」;他強調,公司是研究經濟的單位,「經濟以外的部分我們都沒有做」。

據了解,32歲的平山直人在公司任職2年,擔任的是顧問師的工作,做的也是經濟方面研究,那為什麼要進入軍營參觀?田崎嘉邦說,那是平山直人個人的事,和公司完全無關。

平山直人曾在台大企管碩專班就讀,也接過經濟部的案子,在經濟部「台日Ebus的工業技術合作案」裡頭的出席名單就有他;另一篇他掛名的研究報告,標題是「日本非製造業與台灣合作的優勢研究範疇」,也和經濟有關,似乎與政治、軍事沾不上邊。但外界質疑為何勞乃成要犧牲自己的小舅子,只為了能夠掩護平山直人,仍有待檢調釐清。

▼野村總合研究所台灣分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