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人生成「A4紙上的900小格」 你看完還敢虛度光陰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及時行孝啊!!!

▲若談了一場6個月的戀愛,只占了900格人生中的6小格。(圖/翻攝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您是否每天都在抱怨人生,而不懂得珍惜光陰呢?最近網路上出現一支影片,將人生比喻為「A4紙上的900小格」,有網友看完驚覺說「更要珍惜陪伴父母的時光」。

網友「Jack Sze」製作《A4紙上看人生,看完你還敢虛度光陰嗎》的影片,設定人能活到75歲,即900個月,每1個月是1小格,「你可以用一張A4紙畫一個30乘30的表格,每過1個月你可以在小格子裡打勾,你的全部人生就會在這一張白紙上。」

影片中依照不同年紀將A4紙上的小格上色,例如20歲是240小格,人生剩下660小格;50歲是600小格,塗滿了3分之2的A4紙。影片也舉例「假設和男朋友/女朋友談了一場6個月的感情」,在紙上只有6小格,沒必要為了一場戀情走不出來;影片假設父母是50歲,若一年只見一次面,那陪伴他們的時間只剩下1小格

「原本以為還有很多時間,沒想到卻這麼少,人生短暫,好好珍惜陪伴家人的時光吧!」許多網友看到影片旁白這樣寫,紛紛感嘆地說,「才大學畢業,已感覺和父母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了,以後結婚成家是不是更少了呢?看看這個格子,我的人生裡,陪他們的時間能占多少」、「想想父母帶大自己真不容易,以後更要珍惜陪伴父母的時光」。

▼50歲父母的人生是這樣。

▼若一年只見父母一次面,那陪伴他們的時間只剩1小格。

▼《A4紙上看人生,看完你還敢虛度光陰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