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砸1200萬參賽 控「瑕疵法拉利」開不到一圈就掛點

▲賽車半路故障!東鉅副董范芳彰控超跑集團詐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知名賽車手兼極速超跑集團老闆周哲男組團參加GT Asia亞洲巡迴賽事,東鉅企業副董事長范芳彰花了1千2百萬入團,但買來的二手法拉利有瑕疵,比賽進行到一半就故障遭淘汰,控告周涉嫌詐欺、背信,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處分不起訴。

穿戴好裝備、坐進價值千萬的賽車,東鉅企業副董范芳彰(下圖)在賽道上馳騁,享受極速快感。GT ASIA去年舉辦的亞洲巡迴賽事,各路好手齊聚,他花了1千2百萬買車入賽,沒想到開到一半車子卻發生故障。「車子開不到一圈就退賽了,因為變速箱就壞掉,當場退賽,光一顆變速箱就要100多萬啊!」

范芳彰這輛黑色賽車是法拉利(Ferrari) 458 Challenge,當初購買時就是二手車,去年參加賽事時,車上面還印有范的英文名字;去年6月第一站在韓國,車子還沒到位,7月第二站在日本,車子雖然來了,過程中變速箱卻故障,直到第三站才完成競速,他認為買到的賽車有瑕疵,而且還被扣在馬來西亞。

范芳彰說,「上面(帳單)所打的,我拿給別的車隊跟歐洲……就是日本那邊原廠報價回來,價錢兩個一對不就知道了嗎?」第一次買賽車就有不愉快經驗,他認為高達千萬元的參賽費用,周哲男竟沒有拿出收據,控告周詐欺、背信等罪。

極速超跑集團總經理王順正說,他們參與過多場賽事,范芳彰也是老客戶,由於費用還有3百萬沒結清,才會引發糾紛。「賽車經常會發生一些碰撞的狀況,畢竟在賽車場上競速,安全還是有一定的考量。」

參加賽事車子出問題時而發生,這次在賽道上出狀況,花大錢的玩家難免心裡不是滋味。不過,檢察官認為,周男雖未拿出相關收據,但賽前已拿出明細,范同意後參賽,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