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放射性物質大漂移」 加拿大海岸偵測到輻射

▲福島核災發生時的放射性物質,經過多年漂流至加拿大海岸。(圖/取自WHOI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福島核災才剛在3月屆滿4周年,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近日發出的消息指出,在加拿大溫哥華海預測到來自日本福島的輻射。但令人放心的消息是,目前偵測到的輻射量相當低,不會對人類或生物造成影響。

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科學家布塞勒(Ken Buesseler)指出,2月19日在哥倫比亞省西南部的尤克盧利特(Ucluelet),發現少量從2011年福島核災事件中的放射性物質,海水樣本中含有微量的銫(Cs)-134和銫-137。

所幸布塞勒再說明,這些輻射量非常的低,即使每天都在該海域游泳,游上一年,接觸到的輻射量,也沒有照一次牙齒X光接觸量的千分之一。但他也認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將有更多的微量銫飄到其他北美海岸,需要藉助公眾的力量,進行緊密的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