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強降雨未解旱象 東北季風報到雨區集中北部

▲雨中即景。(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南部各縣市昨天(6日)都有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屏東、台東2縣的日累積雨量逾100毫米,嘉義、南投2縣日累積雨量有50至70毫米,但旱象仍未解,今天(7日)東北季風報到,未來一周天氣型態和冬天類似,雨區集中在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中南部只有山區才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預估要等到下周日(12日)鋒面報到後,中南部才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而要解除旱象,則要等到5月梅雨報到。在氣溫方面,未來一周北部東北部是大致屬於較濕冷的天氣型態,北台灣高溫在攝氏19到22度,低溫只有15到17度;中南部高溫在26到30度,清晨、夜晚低溫約17到20度,早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三到周六(8日到11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濕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下周日(12日)受另一波鋒面影響,水氣再度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一(13日)鋒面通過,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