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蔣家第四代蔣萬安、羅淑蕾 王鴻薇笑:平常心就好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王鴻薇研究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擔任八年台北市議員的王鴻薇,決定投入國民黨立法委員初選競爭中,王鴻薇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時,笑著說會用平常心面對,將持續關注教育、老人照護、青年住宅等政策,面對媒體形容蔣家第四代蔣萬安是「王子的復仇」,王鴻薇說,年輕人參政沒有不好,但是應該拿出個人的專業,讓選民知道他的政見是什麼,至於另一位對手羅淑蕾,王鴻薇則認為在地方經營上,自己還落後羅淑蕾一大截。

加入中山、松山區立委初選,遇上近來佔據媒體版面的蔣家第四代蔣萬安,王鴻薇認為蔣萬安很年輕,參政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必須拿出個人專業,讓選民知道他的政見,如果只是為了「復仇」來選舉,雖然有媒體效果,「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王鴻薇長期關心教育議題。(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而另一位對手,則是深耕地方多年的羅淑蕾,王鴻薇表示,自己是松山、信義區的議員,雖然關心的議題是跨選區的,但是此次初選中有三分之二並不是原來的選區,在基層的經營也一定遠遠落後於羅淑蕾,王鴻薇說,這也是她在初選中的劣勢,且必須補足之處,「羅淑蕾當然跑在前頭,我們要在後面追趕」。

針對時下台灣社會最需要解決的問題,王鴻薇認為,12年國教的問題遲遲沒辦法解決,很多問題都來自中央,招生辦法也由中央把持,地方政府幾乎動彈不得,王鴻薇感嘆地說,「很多東西明知會有問題,可是沒有辦法」,身為議員只能影響台北市政府,卻對中央一點辦法也沒有,讓這幾年的學生當起白老鼠,「這種亂象的陣痛期,應該儘量降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此外,王鴻薇也談到,目前的青年住宅政策,在過去馬、郝時代面臨的問題,柯文哲也正在面臨,一直沒有建立一套良好的制度,中央和地方沒辦法配合,爭地的部分無法解決,王鴻薇也認為,目前柯市府釋出的捷運聯開宅並不是好的社會住宅,爭議非常大。

王鴻薇也說, 台北市推出的公共住宅中,僅一小部分在台北市內,其他都在新北市,由此可見,住宅問題不是一個縣市政府可以搞定的,其實必須跨縣市處理,由中央統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