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7個月空襲IS 美國:花了579億

▲五角大廈為美國國防部所在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對付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美軍從2014年8月8日開始發動了2320次的空襲,美國國防部19日也公布最近7個月的軍事費用,金額竟高達18.3億美元(約新台幣579億元)。

五角大廈發言人華倫(Steven Warren)指出,美軍和伊拉克軍隊在空襲時於摩蘇爾(伊拉克北部的城市)投下宣傳單,試圖削弱民眾對IS的支持,並阻止IS繼續壯大。據悉,除了美國之外,還有60幾個國家組成聯軍攻打IS,澳洲、 比利時、丹麥、法國、加拿大、荷蘭、約旦及英國負責攻擊位於伊拉克境內的IS;美國、約旦、巴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負責轟炸敘利亞境內的IS。

據《路透社》報導,美軍這7個多月擊毀不少IS戰車、石油設備與戰鬥基地,攻擊總數占聯軍的8成;聯軍共發動近2900次的空襲(伊拉克1631次、敘利亞1262次),共摧毀283輛悍馬車、408個集結區域、1003處戰鬥基地以及97個儲油點,其中擊毀的73輛戰車還包含IS搶奪來的美製M1A1艾步蘭(M1A1 Abrams)。

▼IS曾從美軍手上奪來武器,還拍影片「感謝」美國。(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