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照因「政策」遭拒 林靜儀落淚:基於出身的歧視

▲林靜儀手持台灣護照進入CSW會場遭拒。(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正進行持續2周議程,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林靜儀也前往美國紐約參與周邊會議,但當她手持台灣護照要進入會場時,卻遭工作人員以「台灣護照不行,It is policy(政策)」為由,拒於門外。林靜儀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直接感受到,基於出身,殘酷的歧視,血淋淋。」

林靜儀指出,過去就有聽說,「台灣的團體不論有多棒的性別工作成績」,台灣護照就是進不了那一關,僅有些前輩因為在國外求學或工作,才有機會憑藉其他國家證件通行。她表示,即使事前有說過進不去,但合作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仍幫忙送了申請,給予邀請函,對方一直覺得說不定有機會,所以就去了。

▲林靜儀在臉書發文,以「殘酷的歧視」形容被拒狀況。(圖/翻攝自林靜儀粉絲專頁)

在臉書發文中,林靜儀也描述入場前排隊的狀況,「我裝的一臉平常,帶著證件去排隊,我拿出護照,他還沒接過去,他身邊的類似上級的工作人員,就說『臺灣護照?不行。』幫我處理的那位先生,很禮貌的問『妳有沒有其他身份證件?』」在被拒絕進入會場後,林靜儀走到對街,眼淚流了下來,此狀況讓她感受到,基於出身,殘酷的歧視

這篇發文讓不少網友關注,也引起爭論,有許多人對林靜儀在文中說的台灣護照被拒留言,「是ROC護照不被承認,不是台灣護照」;林靜儀則對此回覆道,「ROC不被承認,是事實,但人家也是直接稱我們Taiwan,那個直接不發證給我的是說『Taiwan passport』,不是說ROC passpo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