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張圖示「真蘋果」是哪個? 一半以上的人回答錯誤

▲12顆蘋果中哪個是真正的蘋果公司標誌?(圖/翻攝自「Logo Test」網站/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Apple Inc.)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相信大家對於這品牌的標誌「被咬一口的蘋果」,超級熟悉。不過,即使可以輕易辨識蘋果標誌,若單靠印象,有多少人能正確畫出來?又若是與另外11顆不同形狀的蘋果放在一起,能正確辨識出的標誌的有幾個?結論是,不到一半的人可以成功辨別「真蘋果

人們因為追求各種不同品牌標誌,導致難以記住特定標誌的細節,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洛杉磯分校就針對蘋果的標誌辨識進行研究。這項研究看似簡單,許多人總認為蘋果標誌很好辨認,但當遇到許多類似圖示,就會變得相當困難,甚至要憑記憶畫出來,更是不容易。

▲在不偷看身邊蘋果產品的狀況下,是否能夠憑記憶回答正確?

首先,在正確的蘋果標誌旁,分成三排放至12顆與蘋果標誌相似的圖示,像是改變缺口、葉子方向等,受測者會先被詢問對於蘋果標誌的熟悉度,從最有信心的1到最沒有信心的5讓他們去自我評估;接著,到下一個畫面,會請受測者選出12顆蘋果中,正確的那一顆。研究結果顯示,若不偷窺的狀況下,不到一半的人能夠成功辨別。

另外,研究也發現,若請受測者憑空畫出蘋果標誌,85人之中,只有一人可以畫出正確形狀、角度、葉子方向的實際標誌。研究人員對結果表示,記憶往往是處理概要的信息,相對的,細節會很容易被遺忘,研究的受測者對於細節的記憶力,可說是驚人的薄弱。

其實蘋果公司的標誌也從1976年歷經不同變化,從第一個描繪牛頓坐在蘋果樹下讀書的標誌,到1977年第二個現在廣為熟知「被咬一口的蘋果」形狀,還有不同顏色的改變,從彩色、藍、紅、灰、黑等變化,直到現在看見的金屬銀灰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