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雷擊好可怕 總統衛隊30人出操26人被雷劈到送醫院

▲巴西總統衛隊「龍騎兵」,30人出操竟有26人被雷擊到送醫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 Brazil)9日下午雷雨交加,當時正在操練的總統衛隊龍騎兵(Independence Dragoons)竟遭遇雷擊,全隊有31名成員受傷,其中26人傷勢較為嚴重需就醫治療,索性該起事件並沒有造成人員死亡。

巴西軍方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幾名士兵遭到雷擊後失去意識,另有數名傷患有程度不一的灼傷,目前26名傷患的身體狀況已恢復穩定,也已陸續出院返家休養。源自19世紀的龍騎兵隸屬巴西總統衛隊,主要負責保衛總統府、接待外兵。

據悉,巴西為全世界雷擊事故最頻繁的國家之一,平均每年有將近2000人被閃電擊中、造成120人不幸喪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