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蛋糕名店「寶珍香」被爆 日做13小時「時薪95元」

▲百年糕餅店「寶珍香」被工讀生爆料時薪只有95元,業者坦承疏失。

生活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人氣桂圓蛋糕名店「寶珍香」,被工讀生投訴不但一天要工作13.5個小時,時薪還只有新台幣95元,低於勞基法規定的基本工資115元。業者表示,因為不知道基本工資規定有改,才造成疏失,同意補發差額給工讀生。

已經離職的工讀生表示,寒假期間到寶珍香糕餅店當工讀生,從2月2日工作到22日,其中有5天都上班超過12小時,但最後薪水卻只有2萬3513元,平均時薪才95元,如果用基本工資時薪115元計算,薪水少了將近5千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工處3日上門瞭解,業者坦承過年期間請了5名工讀生,因為「不知道基本工資時薪已經調整」,所以才會以時薪95元計算薪資,已經補發差額給離職工讀生,將來也會記取教訓,留意法令規定,也不再考慮聘請工讀生,改徵正式員工。

但勞工處還查出,寶珍香糕餅店不只時薪低於基本工資,還有7天沒讓員工休假1天、每天加班工時超過4小時等情形,依勞基法各處2萬元罰鍰,共計開罰新台幣6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