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5/三星 GALAXY S6 頭戴式裝置Gear VR 2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有加強空間!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三星電子在 MWC 2015 展前,除了發表 Samsung GALAXY S6 之外,針對專為 GALAXY Note 4 設計的頭戴式裝置 Gear VR,也有了第二代產品,記者除了在活動現場進行動手玩之外,三星電子在記者會沒有提到的時尚品牌合作配件,我們也為讀者提供第一手直擊內容。

▲Samsung 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的 GALAXY Unpacked 2015 活動當中,發表了 GALAXY S6 的 VR 裝置。(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別於專為家庭娛樂而設計的 HTC VIVE 頭戴式裝置,三星的 Gear VR 一直都是從行動裝置出發,為拓展行動裝置而設計的產品,合作廠商便是 Oclus。

▲Samsung Gear VR Innovaton Edition for S6裝置(以下簡稱二代 Gear VR)的合作廠商仍是 Oculus。(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三星電子介紹,Samsung Gear VR Innovaton Edition for S6(以下簡稱二代 Gear VR),同樣定位在「行動虛擬實境頭戴裝置」(mobile VR device),主要是為採用 2K 螢幕的 Galaxy S6 與 S6 edge 所量身打造,其尺寸減小 15%,搭配 2K 解析度的 S6,螢幕解析度將比前代提升 11%,而且二代 Gear VR 還可以提供充電功能,算是一項很貼心的設計。

▲▼二代 Gear VR 機身更為輕薄,鏡片設計比前代大了些,畫素也比前代提升 11%。(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實際配戴與操作,在配戴上除了更簡便、直覺,近視的人必須要脫下眼鏡,然後透過產品上的旋鈕來對焦,機身側邊的觸控版提供基本的方向操作,而就透氣度與輕薄度上來說,實際配戴起來都比前代體驗時更舒適。

▲二代 Samsung Gear VR 裝置主要專為 GALAXY S6 、 S6 量身打造。(圖/記者洪聖壹攝)

▲▼二代 Samsung Gear VR 主要是透過右側邊的控制板來操作手機畫面。(圖/記者洪聖壹攝)

▲▼近視的人配戴二代 Samsung Gear VR 必須脫下眼鏡,然後就像看投影機一樣,利用中間的控制旋鈕來調整焦距。(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操作來說,活動展示的峽谷影片,可以自己控制直升機前進、停留,然後進行 720 度環景檢視,感覺就好像在操作直昇機看風景一樣;此外,在玩遊戲方面,現場展示的是一款殭屍類型 VR 手機遊戲,雖然使用介面還不算順暢,但是比起一般拿著手機玩遊戲,透過 Gear VR 來殺殭屍,也是相當的有臨場感,不過由於先天設計的限制,如果是單純從手機發出聲音來玩遊戲,質感還是比電視差了一截;此外,即使是使用 2K 螢幕的 GALAXY S6,影像品質跟一開始期待的還是有些微落差。

針對二代 Gear VR 的售價上應該跟前代 199 美元差不多,有關台灣上市情報,台灣三星表示,這項產品雖然功能有所提升,但是基於台灣 VR 市場環境考量,目前還沒有在台灣銷售的計畫,如果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會在對外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