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不選總統換行政院長? 謝長廷:不要毀掉他!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太陽花運動」落幕後,第三勢力風起雲湧,紛紛表態競逐下屆立委。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25日表示,若把打破國民黨在國會的「不合理壟斷」視為最大目標,民進黨當然可以結合所有勢力,與適當優秀的人選合作;至於外傳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以不選2016總統,換取出任行政院長的機會,謝長廷笑稱:「不要把他毀掉了!」

民進黨25日召開中執會,討論2016立委選舉提名事務。謝長廷會前受訪指出,黨內將前次立委得票率未超過42.5%的選區訂為「艱困選區」,如今傳出降為42%的建議,「差一趴會差很多」,他要再了解一下提名條例。

媒體詢問謝是否支持放寬?他表示:「參選的人都會希望比較寬鬆」,記者追問謝「個人」看法,他則說:「我個人…不是參選人」;面對黨內立委初選爆炸的左楠區,謝長廷首露口風,指「過去沒有贏過,如果是挑戰、開疆闢土也許有意義,但現在很多人要選,而且也會贏,我不可能去跟人家爭!」

此外,名嘴周玉蔻表示,王金平可能以不參選2016總統,換取日後擔任行政院長職務的機會。對此,謝長廷表示,「這是很大的事情,要問他本人,這是很震撼的事情,才剛新年不要把他毀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