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託運物X光掃出異物... 「球蟒」差點登機!

▲安檢驚見飼主托運蟒蛇!松機安檢即時攔下。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張仲華/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航警局24日上午6點50分在國內貨運站實施貨物X光安檢時,竟在託運物品内發現一條蟒蛇!原來是一名楊姓飼主想把蟒蛇空運到澎湖,以為裝在紙箱內不會被發現,但航空公司拒絕運載活體蟒蛇,已通報飼主處理。

這條黑綠色的蟒蛇不時吐舌,光看就令人有些緊張,牠出現的地點竟然是松山機場,一早貨物安檢人員在執行X光安檢作業時發現異狀,在白色紙箱內的透明塑膠盒中,赫見有條蟒蛇,紙箱上還註明是「禮盒」、「易碎品」。

經調查,楊姓飼主企圖將蟒蛇運到澎湖,但還是被抓包。航警局台北分局副分局長許源培說,「蛇類並沒有違反民用航空法的相關規定,只不過在航空公司的貨運託運手冊之中,牠是在禁止託運的項目之內。」

據了解,這條蟒蛇長1公尺、粗約10公分、重2.5公斤,雖然是球蟒,沒有毒性,能當寵物飼養,但以現行法規規定,沒有任何一間航空公司願意運載。目前這條蟒蛇將等農委會檢驗後飼主才能領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