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武裝份子強行闖入學校 綁走考試中的89名兒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蘇丹發生大規模綁架案,一群武裝份子闖入馬拉卡爾(Malakal)的學校,綁走正在考試的89名的兒童,大多數為男孩。

▲南蘇丹戰火不斷,估計全國上下有超過150萬人流離失所,佔全國人口一半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兒童協會21日指出,馬拉卡爾的武裝份子闖入學校,強行綁走89名12歲以上的男孩,目的可能是為他們效力。聯合國直指這種行為會讓孩子流離失所,暴露於暴力環境中,並且已經違反國際法。

南蘇丹2011年獨立,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但是自2013年開始為內戰所苦,人民解放軍發動政變,試圖推翻總統基爾(Salva Kiir),基爾指控前總統馬查(Riek Machar)為主使者,雙方的爭鬥讓國家陷入戰火中,已經讓150萬人無家可歸,上千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