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開心出遊去 維修愛車掌握4要訣

▲春節返鄉潮,小年夜湧現車潮。(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春節開車出遊,事前保養不能少!消保處提醒,消費者維修愛車前,掌握4要訣,像是業者須告知所有費用資訊、不得拒絕維修後測驗或路試、逾期交車提供補償、不得約定排除交車時,未發現瑕疵擔保責任,就能避免糾紛,開心度過佳節。

消保處表示,春節旅遊返鄉期間,若遇到愛車須維修,可掌握4要訣,首先,維修前,若業者單純估價不得收費,所擔保的主要零件價格、服務費、拖吊費等,不得超過維修場所中所揭示的價格,拆裝費也不能超過原廠拆裝費用的標準。

▲消保處提醒,若遇到愛車須維修,掌握4要訣保障自身權益。(圖/記者魏妤庭攝)

再者,業者不得拒絕維修後的檢測或路試要求,另外,如果逾期交車,須提供代步車或按日補償消費者的交通費用,不得低於同等級車租車費用50%。同時,業者交車時,不能約定排除未發現瑕疵的擔保責任。

消保處提醒,除了掌握維修愛車4要訣外,車主要善用「汽車維修定型化契約範本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了解維修廠商的契約內容,避免以健檢維修費用的高低,作為決定保養維修的唯一因素,以確保自身權益,避免消費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